買到全球最大! 富邦VIX當沖比飆至61.7%
字級:
A+
A-

肺炎疫情讓全球股市劇烈震盪,曾經瀕臨下市的富邦VIX也起死回生,近7個交易日成交量落在25萬到51萬張,勇奪當沖成交量冠軍,26號當沖比更飆到61.7%。
富邦VIX也成為人氣最火熱的ETF,
專家就建議,操作富邦VIX當沖的投資人,參考台灣期交所編制的VIX指數,只要指數超過近期的區間,就是進場訊號。

具備反向避險概念的富邦VIX,當沖交易超火熱!近7個交易日當沖成交量至少25萬張以上,最高更衝破51萬張,勇奪當沖成交量冠軍。現股當沖比26號也一舉飆到61.7%。

富邦VIX跟著美股期貨電子盤劇烈跳動,成為近期投資人最愛的賭博商品,甚至買到規模世界第一大。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就建議:「當沖可以參考台灣期交所發行的VIX指數,因為白天亞洲盤開盤,會受前一天美股大漲或大跌影響,如果這個VIX指數明顯超過過去5天或者10天的區間,代表盤勢波動率開始放大,這時可做多富邦VIX。」

而富邦VIX自二月底一路大漲超過5倍,上周又暴跌超過40%。若投資人想波段操作,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也建議:「美股反彈到接近壓力區的時候,可能是一個轉折,這時剛好富邦VIX也回跌,就可以進場。如果看到平均5天或是10天,美股高低振幅開始收窄,就代表波動率開始下降,這個時候就要考慮減碼富邦VIX或是出場。」

而三大法人也積極進出富邦VIX,26號買賣超張數超過1萬5千張,24號更突破10萬張。富邦VIX也穩坐ETF人氣冠軍,總成交量遠超過第二名元大台灣50反一。

不過無限風光的富邦VIX,不久前才瀕臨下市危機,金管會近期也調整期信類ETF下市規範,如果近30個營業日平均淨值相較發行價下跌90%,或平均規模低於台幣2千萬,就符合下市條件。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就認為:「期信ETF不要買太冷門的的商品,如果市場上成交量不足,波動率不容易放大或槓桿不容易控制的話,就比較容易有下市風險。」

投資人另外也可以觀察三大指標,包括:規模低於1億元、日均量低於300張、或受益人300人以下或停滯,都可能是地雷ETF。儘管ETF被稱做佛系理財,但隨著商品越來越複雜,投資人還是要留意市場變化,以免捲入下市危機。

(記者張夢涵、林秋強/台北採訪)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