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辦公成趨勢! NB零組件缺貨湧入急單
字級:
A+
A-

公衛事件讓全球遠距辦公、上課成為趨勢,在美國已有
超過8成的公司實施遠程辦公制度,筆電、平板等需求大增,也帶動相關零組件族群如電源供應品、軸承、散熱廠和被動元件急單湧現,需求可延續至四五月。另外雖然中國政府宣布28日起禁止外國人入境,市場憂心相關供應鏈人力恐怕因此不足而無法負荷急單,但晶技兆利均表示大陸產線將不受影響。

在自己的書桌前盯著電腦專心打字,近期全球在家辦公上學的人口持續增加,除了帶動筆電、平板和桌上型電腦需求激增,也讓電源供應器、軸承、散熱以及被動元件等,筆電相關零組件族群的人氣快速增溫。

晶技董事長林萬興表示,「那麼由於這個遠距的視訊教學,或是這些遠距的視訊會議,那麼的確帶來了相關應用產業的需求,這個需求是來的又急又快又大,全力在配合趕工當中。」

除了被動元件廠晶技迎來了大批急單,受惠於這波遠距趨勢筆電需求增溫的,還有像是電池組裝的新普順達,軸承的新日興、兆利,電源供應器的光寶科、台達電,鍵盤的群光、茂林以及散熱的雙鴻力致等,而相關零組件廠商在大陸工廠逐步復工後,都接到客戶持續催貨通知,預計此波急單需求的排單時程可望延續到4月至5月,不過隨著公衛事件持續衝擊全球,中國政府在26日宣布3月28日起禁止外國人入境,外界擔憂這樣的政策可能因此造成近期急單湧入的零組件廠在中國生產線的人力不足。

晶技董事長林萬興表示,「我們的寧波廠跟重慶廠兩個廠區,我們產線的主力員工,生產線上面的部分都是大陸人為主,所以基本上對於台灣要過去支援的來講是沒有這個問題的,所以可以保持整個產線可以維持100%的稼動是沒有問題的。」

截至目前在美國雖然有超過8成的公司引入了遠程辦公制度,超過3000萬人在家辦公,讓筆電、平板需求大增,但由於筆電供應鏈還是面臨復工延後及物流運輸嚴格管控等諸多問題,研究機構仍然將第一季全球筆電出貨量,下修至2750萬台、年減26%,因此這波急單是否能夠延續到下半年,還需看全球公衛事件變化再做進一步觀察。(記者曹再蔆、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