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疫情生技潛力股 快篩試劑需求暴增
字級:
A+
A-

新冠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各國分秒必爭,奮力研發特效藥和疫苗以及快篩試劑等抗疫醫材,而台灣各家生技公司也跟時間在賽跑,紛紛推出新冠肺炎病毒抗體診斷試劑,並取得美國同意”緊急使用”,相關產品最快第二季就能導入量產。業者同時也指出,新冠肺炎就像一場”臨時抽考”,考驗台灣生技產業的能量與能力。

隨著全球各國受感染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直線攀升,快篩試劑成了,目前防堵疫情擴大,的最佳防守員。
聯合生物製藥&執行長 林淑菁 :「他一次可以篩檢96個樣本,不像我們PCR(聚合鏈式反應),是一個一個病人的樣本去做判讀,這個樣本的取得也很簡單,他就是採樣人的血。」
各國生物醫藥檢測專家們,都跟時間在賽跑,各種快篩試劑 紛紛冒出頭,台灣也有團隊積極切入,聯亞生技表示,曾在SARS爆發時期,運用合成病毒抗體,在4個月內就設計出SARS病毒檢測平台,如今也成功研發出,新冠肺炎快篩試劑。
聯合生物製藥執行長 林淑菁:「我們已經在我們的,產品上面的標籤上面,寫這個可以緊急使用,也可以開始販售,我們這次也會開始投入到,美國很多的社區感染的這些判讀上面。 」
滴一滴血放進去大概需要,二個小時到三個小時就可以知道結果,不過日本長崎大學攜手佳能,還有更快的方法,只要10分鐘,但能不能大量生產,考驗各家能力。
台康總經理 劉理成:「目前疫情,可能會對我們的生技公司,還有我們的學醫界,是一項臨時抽考,我們的表現可能會對我們將來,在世界上會有一個公評。」

誰有能力誰就能掌握市場,大發災難財,台康也開發出快篩用抗體,預計將在4月中旬,完成第一批驗證試劑原型,激勵26號股價漲停慶祝。
台康總經理劉理成:「能夠做成原型的試劑,然後在我們希望是在,在四月中的時候,能夠把這個原型試劑,能夠做成檢驗用。」
新冠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大家拼命找新藥、疫苗、抗疫醫材,更激勵生醫族群 一枝獨秀。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我想隨著疫情的變化,隨時廠商都在做因應調整,不管是從診斷試劑,疫苗抗病毒等等,都有一些解決的方法。」
全世界都在分秒必爭,而台灣也在加速建構出,完整的生技產業供應鏈。
台康總經理劉理成:「如果這個疫情不好的話,可能會影響到很多,尤其是在我們的原物料。」
因此儘管市場預期目前相關,醫材藥品訂單量至少大增三成,但防疫概念股股價漲幅已大,後續基本面和營收貢獻,能否符合市場期待,仍有待密切觀察。(記者朱月英、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