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Q2營收48億美元優預期 股價大漲5%
字級:
A+
A-

公衛事件讓全球居家辦公的情況越來越普遍,這也刺激市場對筆電和資料中心的需求大增,讓記憶體大廠美光,上季營收達48億美元,淨利4.07億美元,EPS0.36美元表現皆優於市場預期,激勵25日盤後股價大漲5%。此外,記憶體IC設計廠愛普於法說會上表示,公衛事件並未影響大陸客戶出貨,並看好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成長趨勢,今年營運可望回升。

產線上不停來回製造的記憶體晶片,是電腦、智慧型手機等電子產品中不可缺少的零組件,受惠於遠端辦公趨勢刺激資料中心需求大增,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於25日美股盤後公布上季財報,營收48億美元,淨利4.07億美元,每股盈餘0.36美元,表現皆優於市場預期,激勵盤後股價大漲5%。

外國媒體報導,「美光執行長桑傑·梅羅塔表示,公司在第二季度的業績表現令人滿意,在他們指導範圍的高端,他說儘管公衛事件持續蔓延,當然投資人會密切關注美光,因為它是記憶體晶片製造大廠,而那些晶片用於許多產品。」

美光表示公衛事件雖拖累全球經濟下滑,但遊戲和遠端辦公卻意外推升資料中心以及筆電DRAM的需求,因此美光本季財測樂觀預估營收46億至52億美元,毛利率31%,EPS預估為0.55美元,都高於分析師的預期,顯示記憶體市場逐漸回溫。而另外在台灣,記憶體IC設計廠愛普於26日舉行法說會,表示雖然因單一客戶產品規格問題造成客訴,去年全年稅後虧損3.95億元,每股也虧損5.33元,但愛普展望今年度隨著公衛事件並未影響客戶出貨狀況,以及來自AI等領域的客製化設計服務案量逐漸增加,今年營運可望回升。

愛普總經理顧峻表示,「其實我們預計後面,PSRAM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成長是非常可以期待的,那它的應用面其實是非常廣泛,從消費者的應用比如穿戴到工業用,我們都有看到持續的有在開拓中。

另外隨著5G的逐步商用,汽車電子化以及AIoT應用的大量普及,看好今年記憶體價格可望因而受惠成長,也將帶動記憶體晶片走出產業寒冬。(記者曹再蔆、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