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酷科技"新創10尖兵 AI.生技為大宗
字級:
A+
A-

科技部聯手新創生態圈夥伴,選出了具備技術能量與國際市場潛力的台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公司加以表揚。今年台灣科技優勢以AI技術50%為首,
生醫團隊比例也達到了30%。而科技部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協助台灣新創提升國際能見度,並爭取更多資源與商機。

簡便的聽診貼片輕放在脖子處,搭配圖像化的呼吸音率,這是由國內科技新創公司研發的AI連續輔助聽診系統,可幫助醫護人員在遠端也能即時掌握患者呼吸速率,並降低誤診狀況的發生。

醫療器材科技公司營運長鄭淵仁表示,「例如說有些像是浸潤的濕囉音,或是一些阻塞的氣喘的聲音,那我們是透過AI的技術去偵測這些聲音,還有透過穿越時間與空間的聽診器,醫病之間可以不需要有那麼多次的接觸。」

還有人工智慧影像分析方案,透過骨幹分析技術隨時精確掌握人的姿勢和各種行為,打破傳統人臉辨識的角度限制,運用在公共運輸、零售店以及醫療長照等領域,有效降低人力和時間成本。

新創團隊台上一字排開接受頒獎表揚,科技部聯手新創生態圈夥伴,選出具備技術能量與國際市場潛力的台灣10家最酷科技新創公司。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那一方面是鼓勵他們,一方面是希望說透過這個頒獎的儀式,讓更多的新創能夠朝向以改變產業現況這樣的方向來做努力,那也讓台灣的科技新創能夠真正進到他所想要去服務的這些市場。」

今年台灣科技新創優勢以AI技術50%為首,生醫團隊比例也達30%,科技部期望透過活動協助台灣新創提升國際能見度,爭取更多資源與商機,並有機會成為新產業結構的重要一環。(記者曹再蔆、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