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降息撼動房價? 鄭欽天:只擔心缺工
字級:
A+
A-

央行宣布降息,是否帶動國內房市,興富發總裁【鄭欽天】在接受非凡新聞獨家專訪時就點出,房價並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是跟著利率變動。只是疫情恐怕造成物流中斷,再加上缺工成本增加,成為當前一大挑戰。

央行總裁楊金龍19號宣布降息1碼,上周就有不少銀行,搶先調降到房貸利率地板。是否會活絡房市表現,興富發建設集團總裁鄭欽天認為,隨著全球低利 甚至負利趨勢,看好台灣未來20年經濟發展。

興富發建設集團總裁鄭欽天表示:「跟金融風暴這一段的作法一樣,一定又開始印鈔票、降利息,我想對整體的房地產來看,它都是正面的,因為你的利率,現在我們現金存在銀行的利率,跟我們把它買房子好了,或是收租也好,這個部份我想還是,不動產還是一個很穩健的投資。」

18號高雄市政府第一季土地標脫率100%、進帳17億,即使有疫情攪局,也不影響建商布局搶地。鄭欽天認為,疫情跟房市關聯度低,民眾不用想趁疫情撿便宜,因為缺工嚴重 工資又漲,蓋房子成本太高,建商並不會降價。

鄭欽天點出:「疫情跟上一次SARS時空背景完全不一樣,2003年的時候SARS的時候,談都更多好談啊,大家都不要房子,都跑去大陸買房,那時候大陸房子基期那麼低,現在是反過來,現在是那邊的錢一直要回來了,大家被這一波的中美貿易戰,包括中國政府的調整以後,包括中國大陸內部的經濟環境,跟政權的調整後,包括這一次武漢疫情,大家看得到的包括香港返送中的事件。」

鄭欽天認為,美中貿戰資金回流,疫情不影響推案步調。不過也有建商坦言,疫情拖長最怕的是物流中斷,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表示:「像綁鋼筋的鐵線,台灣有九成都從中國進口,建築業恐怕會喊『卡』」;皇普建設董事長蘇永平也表示,疫情雖然不會造成價格下滑,但上門看屋的人數確實減少;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則認為,建商沒有悲觀的權利,疫情爆發在年初,公司還能緩衝、重整腳步。降息是否造成資金亂竄,進而推高房價,也成為市場後續關注焦點。(記者陳盈卉、奚詩超、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