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股有信心!" 國泰金總座:這波低接不少
字級:
A+
A-

國泰金控17號召開線上法說會,公布2019年稅後淨利來到639億元,創下金控成立以來最高紀錄。面對近期市場劇烈波動,國泰金也表示,去年第三季就已經開始調整資產配置增加現金部位,對於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呼籲金融業買進績優股,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近期已經低接不少股票,若有遇到前景好的股票會逢低買進長期持有。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市場波動非常大,也祝福大家都能夠身心平安、財富也平安。」

面對近期市場震盪,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也送上應景的祝福。國泰金17號召開線上法說會,公布2019年稅後淨利約639億元,年增率23%。獲利總額不但創下金控成立以來新高,也是國內金控之首,每股盈餘則來到4.76元。

不過美國聯準會大幅降息,金融市場也劇烈波動,外界也相當關心國泰的獲利動能是否受到衝擊。對此,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回應「從去年第三季開始,我們內部有很多討論,覺得說這個大多頭走到這裡,總會有什麼地方會明顯的修正,因此我們從去年第三季,就比較明顯的調整股票部位,一路調整下來,我們現在的現金部位算是相對高。」

從去年就開始調節部位,讓國泰金面對這波市場震盪壓力減輕許多。李長庚另外也強調,借鏡2008年金融風暴的經驗,現在的風險管理更到位,尤其面對較複雜的結構性商品,投資上更是謹慎,也讓資產在面臨市場大變動的時候,顯得相對安全。

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喊話,鼓勵金融業買進績優股。李長庚也給出正面回應表示「還是對台灣非常有信心,最近股票下來我們大概也低接了不少。台灣的防疫到目前表現很優秀,台股也表現非常優秀。」國泰人壽執行副總林昭廷也補充說明:「前景看好的公司其實在這一波裡面,浮現很多長期的價值。我們手中滿多現金的,前景好的股票,我們都是願意長期持有的。」

雖然國泰金樂觀看待台股佈局契機,也有信心在這波震盪中讓衝擊降低。不過低利環境恐怕衝擊海外投資收益,也讓市場看淡金融業展望。像是國內三大投顧就陸續調降金融業財測,一家將國泰金降評到中立;一家則將國泰金降評到持有,目標價40元。同時將中信金目標價下調到22元;還有一家投顧也把中信金目標價降到25元。

面對市場高度不確定性,加上全球大降息,2020年金融業該如何挺過這波考驗,外界也等著看。

(記者張夢涵、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