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上班抗疫 亞馬遜令全球員工居家辦公
字級:
A+
A-

國際公衛議題勢不可擋,就在各大科技企業如蘋果、微軟和谷歌相繼出現員工確診後,網路零售業巨擘亞馬遜也宣布,要求全球79萬8千名員工在家遠端工作。而在台灣的微軟表示,目前雖未強制員工在家上班,但員工可自行選擇工作模式,以確保健康安全。而研究機構也預期,至2023年全球視訊會議系統,年成長率將達12.1%,顯示遠端工作已成為未來全球辦公趨勢。

亞馬遜虛擬客服員工表示,「我不斷的與我的,同事進行互動,透過交談軟體,即時消息和郵件。」

因應數位時代,並為了提升效率,全球網路零售業,巨擘亞馬遜近幾年,居家工作成為趨勢,不過隨著公衛事件,侵襲各大科技企業,在蘋果、微軟和谷歌,相繼出現員工確診後,亞馬遜被迫在12日,要求全球79萬8千名員工,在家上班至3月底結束。

外媒記者表示,「在西雅圖的科技公司,正在做許多改變,像臉書、亞馬遜和谷哥,要求他們的員工,從現在起在家工作,我們也提到偵測套組,也有不夠用的情況。」

其他員工人數龐大,的矽谷科技企業,也掀起在家工作潮,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日前要求所有,北美員工在家工作,11日更將範圍擴大到,歐洲、非洲和中東,蘋果也鼓勵全球多處,辦公室的員工至13日,在工作情況允許之下,可以採取遠距工作,以因應不斷升溫的情勢,而在台灣的微軟則表示,目前並未因公衛事件,而強制員工在家上班,但員工仍可自行決定,並申請希望的工作模式,隨然全球公衛事件,持續大規模擴散,但意外掀起一波雲端商機。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總幹事程懷妥表示,「可能像是在,視訊會議或是會議,上面的一些這種需求,那或著是說大家,都比較因為待在家裡,有很多的相對的宅經濟現象,我想的確都有提升,那提升幅度我想,大概在兩三成肯定是有的。」

根據統計今年,美國已有近1億人,是遠端工作者,在在公衛事件爆發前,也有高達6成企業團隊,選擇考慮採用遠端會議,作為企業開會的選項,而台廠如圓展、訊連 ,宏碁以及中華電信等,也看準相關遠端工作商機,並積極搶攻布局,而研究機構也預期,2018至2023年全球,視訊會議系統年複合,年成長率將達12.1%,顯示遠端工作已提早,成為未來全球辦公新趨勢。(記者曹再蔆、歐俊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