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抗疫"再升級! 戶外搭設帳篷迎貴賓
字級:
A+
A-

新冠肺炎疫情緊張,晶圓龍頭廠台積電也一度傳出旗下協力廠員工確診,不過台積電強調未接觸不影響。但危機迫使竹科廠商抗疫再升級,有公司因此把會客室,從室內移到戶外。網通廠智邦就嚴禁訪客,並在戶外”搭設帳篷”做為接待區;也有人租下貨櫃屋,加裝冷氣桌椅接待客戶。而即將到來的股東會大戲,廠商也不排除將在戶外搭棚子,設隔離區,再次重現2003年SARS時期的歷史畫面。

半導體設備廠員工傳出確診案例,讓竹科各廠緊繃神經,抗疫工作再升一級,非凡新聞竹科特派記者 朱月英:「為了防疫不只醫院在外面,建置體溫量測區,現在就連科技公司也在這個外頭建立這個開放型的帳篷,讓供應商跟訪客能夠在外面,就可以完成工作。」智邦科技管理師王鈴雅:「主要在做人流上面的區隔,空間的區隔達到防疫的目的。」

因應肺炎疫情的變數,科技公司近期開始,在廠區外搭棚子接待訪客,同時搭配量體溫等防疫措施,既方便又通風,而花園的綠意盎然,意外使得工作效率提升不少。
智邦科技管理師 王鈴雅 :「原本好像被阻擋在外的感覺,反而是到戶外帳篷,很像到外面戶外來開會,其實心情也會提升,其實大家在討論上,其實空氣也很流通。」

當然實施門禁管理是最基本的,許多公司目前先採用,紅外線感測儀 量體溫,未來還考慮研發AI人臉辨識連結資料庫,智邦科技福委會主委 張書涵:「當然是希望人臉能辨識出來,當然他有當天的體溫、他的狀態、他的出差的一些紀錄,甚至他請假的紀錄。」

而封測廠南茂也租了,幾個貨櫃屋讓員工在戶外開會,可以想像今年四五六月,即將到來的股東會,預料也將重演SARS時期在戶外搭棚子,設隔離區開會的歷史畫面,同時更搶先一步,
討論了財務紓困計畫
台灣科園同業公會秘書長 張致遠:「比如說租稅的減免,若干年前的SARS的時候,我們曾經有一個口號,就是政府要挺銀行,銀行挺產業產業挺員工。」

不過從竹科廠商目前,的訂單與營收,以及上下班尖峰時刻,仍然大塞車等狀況,恐慌的氣氛並不明顯,只是多一分準備,則少一分災害。(記者朱月英、姚尹哲/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