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兩樣情 友達月增14.2% 群創雙衰退
字級:
A+
A-

中國國際公共衛生事件蔓延,打亂了全球的面板供應,加速台灣面板廠強化台灣製造的動力,群創日前投入701億元擴大投資台灣,並把中國大陸電視整機組裝產線移回台灣,而友達也將在台彎布局多項新事業。此外,隨著下游搶料積極備貨,以及東京奧運如期舉行,電視面板供給遠低於需求,帶動近期各尺寸面板報價都有兩位數的揚升,群創友達受惠大。

各種尺寸的電視,因客戶拉貨力道強勁,及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帶動大尺寸電視備貨潮,近期下游採購力道擴大,加上因面板重鎮南韓  ,遭國際公衛事件波及,台廠迎來轉單效應,面板雙虎近期忙出貨,全力強化台灣製造。

IDC研究副總監徐美雯表示,供應鏈之前全部集中,幾乎100%集中在中國大陸,尤其是模組端,包含下游還有面板端的廠商,都開始會有新的投資,所以未來如果產能,廠商想要分散風險,產能應該就會移到台灣,還有其他東南亞國家

群創擴大投資台灣,大筆投入701億元,並把中國大陸電視,整機組裝產線移回台灣,將用最短時間在台南,打造自動化關燈工廠產線,此外友達立足台灣,也布局多項新事業,推動價值延伸策略,並往服務產業 ,以及下游系統,和解決方案發展,而主要生產面板的,大陸、南韓都蒙受,嚴重公衛事件衝擊,加上先前減產與,大廠轉至OLED等產品,導致現階段電視,面板供給遠低於需求,但也因此促成報價揚升。

IDC研究副總監徐美雯表示,如果下游產能恢復的話,對面板的需求就會逐步的提升,面板價格的話,從上個月就開始上漲,那這個月的漲幅應該會持續,因為面板的關鍵零組件,有部分已經缺貨,比如說像背光模組的膠帶。

根據研調機構調查,電視面板價格從,2月下旬就明顯上揚,32吋2月底至今,漲幅直逼15%,55吋面板同步揚升,累計半個多月來,漲幅也達到約10%,受惠於電視面板漲價,加上轉單效應發酵,友達9日公告2月,合併營收為176.9億元,月增14.2%,年減14.9%,走出1月的營運谷底,面板雙虎友達 群創,去年歷經產業低潮,年度虧損都逾百億元,近期面板報價大幅揚升,也為雙虎帶來營運曙光。

(記者曹再蔆、詹明樺/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