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大將涉洩密!宏達電一度摔跌停
字級:
A+
A-

宏達電爆發研發部門副總,涉嫌竊取新的Sense6.0使用者介面,第一個上班日,員工透露目前公司還沒有採取特別的應變措施,供應商也如常到公司開會,不過業界認為,少了研發大將,背後暴露的是公司治理的問題!利空消息下,宏達電今天(2號)股價一度跌停,終場大跌5.8%收在147.5元。

<白色大樓,上面大大寫著hTC,宏達電新店總部,17層裡頭就有11樓研發部門,爆發出研發副總遭收押的消息,士氣受影響...>。

宏達電總部大門,進出員工表情凝重,年薪高達1500萬元的,hTC首席設計官,研發部門副總簡志霖,被控涉嫌竊取新介面,Se,虛報上千萬設計費用,遭台北地檢署收押後,宏達電第一個上班日,公司內部氣氛明顯沉重。

員工,<低調不回應>,供應商,<目前都沒有變數,所以我來開會>。

先前宏達電內部高層,頻頻出走,內部就傳出領導階層缺人情況,這回問題燒到研發部門,*,<目前宏達電研發人員大約三千多人,佔全球員工總數12000人的三成,2012年光是投資在研發上,就花了154億,佔全球營業收入比率5.4%>,*,<內部兩大研發單位,一個是由台灣簡志霖所主導,另一個在美國,由創新研發中心,資深副總ScottCroyle領導>,財經作家林宏文認為,少了核心人物,對營運勢必造成打擊。

林宏文,<研發副總是十多年從無到有,在設計上關鍵角色,最大的衝擊是會讓人,對公司治理的印象不利...>。

宏達電也罕見,發出強悍聲明,*,<表示公司,有足夠資源及人才,不會影響運作,任何職級的員工違反規定,一定依法行事,絕不妥協也不寬恕>。



受到內鬼案影響,宏達電2號股價,開盤隨即跳水,盤中跌幅超過5%,還一度觸及146元低點,拖累供應金屬鏈機殼廠可成,始終在盤下震盪,塑膠機殼廠位速,盤中跌幅超過3%,宏達電股價能否盡速止血,還得看後續如何因應,將衝擊減到最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