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太陽能轉盈有望製程直擊
字級:
A+
A-

10月份電價漲價定了!也讓太陽能族群,再次受到市場關注。事實上太陽能電池廠,包括新日光、茂迪紛紛都在第二季轉虧為盈了,不過上游的矽晶圓業者,還在期盼下半年獲利,達能就表示,目前稼動率已經提高到六成,更首度對外開放廠房,讓外界一窺矽晶圓的奧秘,廠長笑說,很像從麵粉變成吐司麵包的過程!


不管是陽傘T恤飛機,裝上太陽能電池就能免費發電,10月電價漲定了,也讓太陽能族群倍受關注,非凡新聞鏡頭,要帶您獨家直擊,太陽能上游,矽晶圓廠的生產過程!。


<太陽這麼大,讓記者的眼睛,幾乎都要張不開了,如何把這樣的熱能,變成能源,秘密就在我手上這一顆石頭,怎麼做呢,一起進去瞧瞧>。

走進超過百坪的廠房,一堆堆原料,*,<都等著從普通的石頭,化身為可以發電的晶片,在電池業者加工後,還能變成太陽能板>,過程就像是把麵粉,一步步變成吐司麵包。


<這一堆鐵灰色的石頭,燈光照射下還會發亮,就是太陽能的關鍵材料,矽原料,等一下這一堆矽原料,就會送到1500度的爐子裡熔化>。



*,<機器手臂將重達,五百公斤的原料拉起,接著送進晶爐,煮了三天三夜之後,矽湯就會凝固,巨大的晶錠>。



*,<就像土司得切邊,切割機將周邊,不平整的部分切除,接著再將大麵團,用線切了好幾份,後續還要把這些大磚塊,切成薄薄的薄薄的晶片>。


<經過剛剛類似切吐司的過程,就做好了我手上這一片,正方形的矽晶片,非常的薄,輕輕一折就會破掉,稍為加工之後,就能開始發電>。

薄薄的晶片,經過水洗以及檢測,就是矽晶圓廠的最終產品,達能總經理方震銘表示,下半年景氣好轉,稼動率從年初兩成拉高到六成,現在產品一做出來就馬上賣掉,實在鬆了一口氣。

達能總經理,<純度的控制,是一個挑戰,我們用很多的時間,把轉換效率提升...>。

太陽能市況好轉,第二季電池業者,包括茂迪新日光昱晶太極,全都開始獲利,現在上游原料矽晶圓廠,也力拼下半年,搭上轉虧為盈的列車。



不過根據研究單位PVdights報價,*,<矽晶圓每片0.84美元,下跌0.12%,太陽能電池報價也連跌12週>,法人對下半年展望持平,現在就看,歐洲日本的補助政策能否持續,讓市況正向發展。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