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TV內需旺華星:群創.友達受益大
字級:
A+
A-

中國成了世界第一大的TV市場,而本土的電視品牌更扶持自家面板廠,對台灣面板業者造成不小壓力!不過TCL旗下的面板廠華星光電,執行長薄連明表示,陸廠對台灣供應鏈仍有很大的依賴,如果友達的昆山廠開始裝機量產,也許會有合作的機會。只不過陸廠持續挖走台灣高階面板人才,友達總經理彭浪表示,將持續加薪留人!

衣服的顏色栩栩如生,這解析度達到4K2K,尺寸110吋比人還要高,大陸華星光電面板,首度來台展出,也讓國內的業者,嚴陣以待>。

超大電視螢幕,上下可以切分不同畫面,而橫式110吋電視,則主攻頂級市場,中國面板業者崛起,身兼華星光電執行長的,也是中國品牌TCL總裁,薄連明率團來台參展,對台廠業者喊話。

<有非常好的代工市場,又跟客戶關係密切,另外有很好的技術水平,這些簡單的SWOT模型,就把台灣的優勢,描述得比較透澈,比較淋漓盡致,最緊密的兩個齒輪,是友達和群創>。

薄連明表示,目前大陸對台灣的供應鏈,依賴度還是很高,如果友達的昆山廠開始裝機,投入量產,也許會有合作的機會,而友達則表示,目前還沒有合作計畫,只是對手華星產能不斷擴大,預計還要在深圳廠區,建造第二座8.5代廠,投資金額超過人民幣200億元,大約新台幣992.6億元,最快2015年量產。

<中國的TCL,已經在電視機出貨量當中,居到全球的第三位,已經超過了日本的索尼,另外中國電視機,依舊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

挾帶龐大內需市場,大陸品牌廠TCL,也向台灣的友達,群創進口面板,兩岸業者雖然合作互利,但搶人才動作也不停歇,曾任奇美高級工程師的,華星光電副總陳立宜,就涉嫌在台,違規挖角了200位工程師,台灣面板人才,近期不斷被陸廠以高薪搶走,友達總經理彭雙浪,也呼籲政府幫忙。

<獎勵的工具上面,能夠更有彈性,比如說過去的股票分紅制度,或者是之前的,分紅費用化以後,讓我們的工具減少,當然賦稅公平是一回事,但是實際上我們也希望,在這些工具上能夠更有彈性>。

彭雙浪表示,將持續祭出加薪動作,不過分析師認為,兩岸人才流動已經難以避免,台廠業者想維持競爭力,如何留住人才,已經成為最大課題之一。

記者楊智捷熊汝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