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龍頭產線直擊!真空技術全球第二
字級:
A+
A-

台灣玻璃產業龍頭,積極搶攻綠能市場,砸下40億建設Low-E低輻射玻璃廠,這回又花了7億設置真空玻璃廠,是繼日本之後,全球第2家,號稱能比一般玻璃,而台玻去年營收約370億,業者預估今年第3季還可能還會虧損,但對第4季相當樂觀,甚至希望明年能獲利50億,現在就要帶您直擊低輻射真空玻璃廠。


台玻總裁林柏實,在彰濱工業區,砸下47億建設生產線,這回要揭開Low-E,低輻射玻璃,生產線的神秘面紗。


現在看到的是,3米乘6米的低輻射玻璃,可以看到我整個人都能站進來,這也是台灣所能做的最大尺寸,甚至還能阻擋太陽紫外線。

台玻Low-E廠,外表跟一般工廠不同,充滿設計感,年產能達240萬平方米,玻璃越做越大,這次還加入"真空"元素。





一片又一片的玻璃,輪流洗乾淨,這些玻璃,先前經過燒結上框膠,緊接著還要進行"合片"。



兩片玻璃,四周用鋁條格開組合,裡頭有鍍膜層等6層結構。


經過剛剛的合片,接下來要進行"上夾",還要高溫密合,得花上1個小時。

工作人員小心翼翼,仔細"上夾",每一邊至少9個夾子,要確保"遇熱壓合"。


真空玻璃製作進行到現在,接下來要進行最重要的步驟"抽氣",可以看到一片片玻璃,被送進抽氣爐。



一米乘一米的玻璃,一天下來,至少能做出120片,真空玻璃終於大功告成。



玻璃抽真空,反射紫外線,號稱能比一般玻璃,省下2分之1的電費,預計年產能達30萬平方米,也是除了日本外,全球第二個,低輻射真空玻璃廠,但價格比一般Low-E玻璃,高出三倍,恐怕是考驗。

SO林柏實大陸已經在使用希望政府支持不然產業如何活。

業者指出,以40坪六口家庭計算,Low-E真空玻璃,二個月電費,可從8千降到5千,但台玻自2010年,創每股純益2.51元高峰後,逐年衰退,今年上半年每股淨損0.74塊,但業者期待第4季表現。

SO林柏實接到很多大陸訂單Q4預計能獲利。

林伯實喊出,希望明年集團營收500億,獲利50億,端出適合高檔建築,使用的真空玻璃,除了大陸,目前也有土耳其訂單,今年能否脫離虧損困境,還得看市場接受度。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