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跳槽陸主管洩密前奇美高層涉案
字級:
A+
A-

2012年友達關鍵技術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疑似遭到離職的兩名主管洩漏機密給大陸TCL旗下華星光電,在檢方偵辦過程中發現,幕後主使者竟然是前奇美電的主管,目前現在華星光電執行副總的陳立宜。又大量挖角台灣面板技術人才,22號被調查局,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移送檢方偵辦。



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讓顯示螢幕可彎曲,畫質也更銳利,不僅韓國三星,台灣友達也有相關技術,但卻因為,疑似離職員工洩密,給大陸TCL集團,旗下子公司華星光電,引發喧然大波,檢調查出,前奇美電主管,現任華星執行副總陳立宜,違法挖角科技人才,導致技術機密外洩的幕後藏鏡人。



2009年底,陳立宜帶著200多名,從友達奇美電群創等面板人才,前往大陸投靠華星光電,掀起科技業史上最大跳槽事件,如今卻成為檢調追查洩密的對象,●新聞稿,調查局發出新聞稿說明,認為陳立宜為大陸建立,最高世代液晶面板生產廠,還積極誘吸大量,臺灣面板技術人才到大陸>,違反,移送檢方偵辦。



熟知科技相關法的律師表示,此案確立判刑的機率,幾乎等於零,除非涉及營業秘密,才可能判三年以上徒刑,不過因為陳立宜,屬於幫助犯刑責比較輕,至於惹上爭議的華星光電,8月28號即將首度來台參與,為期三天的台灣觸控面板展,與台灣的面板廠同場較勁。



除了華星光電之外,●,這次參展的廠商包括,友達群創華映台灣康寧,日本旭硝子日本電氣硝子,還有三菱和夏普>,總計全球超過355家,主辦單位表示,台灣的觸控面板產能,幾乎佔有全球一半的市場,期待能夠藉著展覽,刺激台灣面板產業。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