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圍!隨身碟客製化營收暴增3到5倍
字級:
A+
A-

過去紅極一時的大拇哥USB,容量1GB甚至要價一千元,但隨著時代演變,同樣價格可以買到64G,甚至淪為贈品,過去曾經是記憶體大廠的代工業者,嗅到客製化商機,堅持MIT,甚至還搭上林書豪旋風,成為全亞洲唯一授權的隨身碟製造商,相較於過去代工一支賺不到一塊錢,整體營收成長三到五倍!


一張張的林書豪,掛著燦爛笑容從機器中緩緩成型,這可不是一般的球員卡,或者豪小子親筆簽名照,而是客製化的USB隨身碟。

(stand客製化商機也被NBA相中他們是全亞洲唯一授權推出林書豪USB的廠商)。

跟上林來瘋旋風,林書豪隨身碟容量8G就要599元,比起一般隨身碟貴上3倍,但首波五萬個,不到一個月就銷售一空,熱潮延伸到NBA週邊商品,包含湖人隊公牛隊,當紅球星也通通可以量身訂做。

(stand你還記得嗎過去的隨身碟比大拇指還大隨著裡面的封裝改變不只體積變小最新趨勢是還能客製化!)。

像名片一樣輕薄,上頭印上公司名稱,就是最佳形象名片。

(。

生產線員工,熟練的把黑色晶片放進卡糟,不到30秒就組裝完成,但裡頭的關鍵儲存記憶體,可得要先把關。

(。

隨著俗稱黑豆乾的封裝ic晶片,價格一路溜滑梯,<>,【一個2.0的隨身碟,從五年前容量1GB,要價一千塊錢的精品價格,到現在同樣價格,已經可以買到64GB】,曾經是記憶體大廠金士頓,背後最大的代工廠最有感觸。



儘管全盛時期,一個月就能出貨兩百萬支,但一支卻賺不到一塊錢,利潤可說是微乎其微,就怕變成夕陽產業,嗅到客製化商機,讓工廠再現生機。



10分鐘就能印完正面,立體的細微部分也不錯過,從繪圖到交貨,3到五天之內就能搞定,小到工作室大到總統府,都是他們的客戶。



儘管目前一個月,<>,【最多出貨八萬支,相較於過往代工兩百萬支的量,差距甚遠,但一個客製化的隨身碟,利潤高達30到50塊錢,比純代工整整多出50倍,也讓月營收多出3到5倍】,在雲端儲存空間崛起,儘管USB淪為贈品市場,但業者堅持MIT,靠著客製商機逆勢突圍。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