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暑期營產學合作 非凡主播前進偏鄉
字級:
A+
A-

暑假期間增進偏鄉學童多元學習機會,半導體大廠日月光集團到高雄杉林區舉辦「少年暑期營」,從英語、AI設計,更與銘傳大學合作開設小小主播營課程,找來非凡新聞主播王軍凱、楊智捷擔任一日講師,更把行動綠幕搬進教室,讓小朋友可以實際參與體驗上台練習播報,雖然很緊張,但不少小朋友都說相當開心,從課程設計也看見科技大廠致力投入偏鄉教育的用心。

日月光樂學杉林暑期營學員:「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庄國小新聞,我是廖冠諭。」

手裡拿著麥克風,有模有樣,唸起播報開場白,小朋友一個一個化身小主播,看起來架勢十足。

日月光樂學杉林暑期營學員:「八十八隻竹,竹下有八十八面蜘蛛網,還有八十八隻豬。」

從繞口令糾正學童發音,小朋友搶著舉手挑戰,這是半導體大廠日月光集團,和文藻大學、銘傳大學、以及國際STEAM教育協會,產學合作舉辦的「樂學杉林少年暑期營」,其中小小主播營課程,更邀請到非凡新聞主播王軍凱、楊智捷分享教學。

日月光樂學杉林暑期營學員:「可以學很多知識,覺得很好玩。」

日月光樂學杉林暑期營學員:「一開始(面對鏡頭)會很緊張,可是後來習慣就好了。」
 
現場把播報用的行動綠幕,直接搬進教室,打造一座虛擬攝影棚,小朋友身歷其境,與實際職場接軌。

銘傳廣電系系主任杜聖聰:「把行動的虛擬攝影棚,帶到我們高雄杉林區來,第二個部分是,我們希望把Motion Capture,動態捕捉講白了,就是像阿凡達這種拍攝技術,也能夠帶到偏鄉來,讓我們杉林地區的小朋友,可以親自去做一個體驗,但是在這過程當中,它必須投入非常大的資源。」

這次的暑期營集結3所小學,總共60名學生一同參加,前進高雄杉林區,從英語課程、AI科技到主播營,就是要讓這些偏鄉學童,也能學習不中斷。(記者柯幸宜 詹明樺/高雄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