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入市"受害概念股"?達人:注意2大關鍵
危機入市"受害概念股"?達人:注意2大關鍵
字級:
A+
A-

肺炎疫情讓今年的金融市場很不一樣,投資人的策略也得跟著調整!非凡新聞訪問到投資達人麥克風以及算利教官楊禮軒,兩位專家心法共通點,都強調眼光放長,但要留意公司現金流跟財務體質,確保可以度過當前難關。麥克風點出,疫情受害概念股的觀念,楊禮軒也分享,透過均線糾結找買點。要幫助投資人在疫情時代中,找到有向上空間的產業跟投資機會。

肺炎疫情讓今年變得很不一樣,人類的經濟活動跟日常生活都產生改變。為了防堵疫情,超過80個國家祭出邊境管制措施,全球彷彿進入新鎖國時代,產業斷鏈,人流、物流急凍,全球股市大暴跌,更創下一天內11國股市同時融斷的歷史紀錄。

前所未見的極端狀況讓投資難上加難,投資達人麥克風更點出時下最夯的疫情概念股,未來可能有產能過剩風險,投資方向得這樣看。投資達人麥克風:「就中長線的觀點來講的話,反而要多去注意所謂的疫情受害的概念股。三大重點,第一我覺得是要挑選疫情受害最深的,第二,挑選目前跌幅相對比較深的一些公司,第三,去看一下公司的財務的狀況,譬如說負債比、利息保障倍數,是不是在短期之內不會有倒閉的風險,各項財務數據,它的安全性是否優於同業。」

另一位達人算利教官楊禮軒同樣認為,疫情時代眼光得放長,進一步表示:「景氣循環股如果體質好,能夠度過這次寒冬,那未來當景氣回春的時候,隨便股價都會翻一倍。」

而現在是否進場投資,要先看歐美疫情控制狀況,R0小於1才是時候。楊禮軒也分享投資法則:「顧客忠誠度、市場領導價值是基本上面要先分析的。另外,從現金流量表去了解他營業活動現金流量會受到的影響,資產負債表的帳上現金是否足夠,流動比率我們一般希望達到200%,速動比率達到100%以上。也要看個股是不是在均線糾結,均線糾結代表想賣的人沒貨可以賣,想買的人沒錢可以買,這時候價格通常相對便宜而且穩定。」

兩大高手心法共通點,都是不要過度糾結當前慘況,放眼產業未來重回正常狀態的營運展望,並確保現金流跟財務體質能度過難關,兩人也不藏私公開觀察產業名單。

投資達人麥克風:「航空、能源相關、餐飲業是相關重災區,航空業可以挑選例如像是華航或者長榮航,餐飲業我像是開餐廳的王品瓦城都是不錯的公司,能源相關我們沒有產石油,但像台塑四寶都是值得關心的對象,特別是台塑化。」

算利教官楊禮軒:「統一超今年2月以後受到疫情影響,營收大幅往下走,但畢竟他還是一個通路的王,疫情結束的時候他的需求會起來。另外,沒有疫情之前瓦城是個很賺錢的公司,從現今流來看,他能不能撐過今年最差的狀況? 如果OK,那麼明年瓦城還是一個不錯的品牌。」

穩健保守的投資人,如果難以忍受今年的慘澹,也可以觀望公共事業、天然氣、電力等非景氣循環股,這一波大跌後股價也修正到約20倍以下本益比,已經有佈局空間。

新冠肺炎讓產業跟金融市場一片混亂,跟著兩位高手淡定腳步,就有機會在動盪搖擺的疫情時代找出致勝機會。

(記者張夢涵、林秋強/台北採訪)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