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搶鮮大賽學生結合時事秀科創能量
展望未來,經濟部強調要促進台灣科創的力量,透過搶鮮大賽促進學生將時下議題和創意相結合,藉此培育更多的創新人才。記者林家弘/攝影。
▲展望未來,經濟部強調要促進台灣科創的力量,透過搶鮮大賽促進學生將時下議題和創意相結合,藉此培育更多的創新人才。記者林家弘/攝影。
字級:
A+
A-

經濟部技術處今天(15)舉辦「2020搶鮮大賽」頒獎典禮,今年剛好碰上疫情,不少學生的作品都聚焦在解決健康醫療的AI感測應用,像是學齡前的兒童視力檢測,或是老人的長照應用,因此經濟部也期盼透過比賽,讓學生將時下議題跟創意結合,除了培養台灣的科創人才,更鼓勵學生向創業之路邁進。

伴隨警示聲響起,手機APP跳出提醒通知,透過AI影像感測辨識患者骨幹,讓醫護人員在黃金時間為跌倒的高齡患者即時治療,同樣以「人」為出發,用視線追蹤的技術,看著螢幕前的卡通圖案就能讓0-4歲的幼兒進行視力評估,各種科技發想其實都來自學生的創意。

得獎學生林悠妮:「0-4歲我們其實沒有非常清楚,他哪個年齡區間,應該要有什麼樣子的,以我們的評估工具而言,應該要有什麼樣子的表現,所以我們希望用我們的評估工具,來建立這樣的常模。」

得獎學生陳嘉豪:「我們目前的東西已經改善了,像那個傳統的壓力感測墊,他很容易有誤報或漏報,我們未來可能會再加入個手環,或是一些輔助老人起身的一些東西。」

為了鼓勵學生投入創新創業,經濟部技術處匯集9大法人的研發能量,提供學生們科專技術舉辦第十屆的「搶鮮大賽」,從313組的參賽隊伍中選出35隊的優秀作品,不同於過往,今年因應疫情,許多作品都聚焦在健康醫療應用,因此經濟部也盼獎勵學生將這些創意繼續深化。

經濟部技術處處長邱求慧:「我們這個競賽的目的就是主要是能夠去,培養學生他怎麼樣從一些科技的這些應用裡面,去發想一些新的一些情境,看看是不是有一些東西,可以運用這些科技來改變我們的生活,然後讓我們的這些科技可以有更好的應用。」

展望未來,經濟部強調要促進台灣科創的力量,透過搶鮮大賽促進學生將時下議題和創意相結合,藉此培育更多的創新人才。(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