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英德紀念幣現場買氣不如往年
字級:
A+
A-

今天(20)是520總統就職,英德紀念幣也在上午正式開放現場發售,雖然不見以往熱絡買氣,但還是有藏家,認為2020年的520,日期具有紀念意義,早早就前來等候,另外台酒與中華郵政也都推出紀念商品,吸引不少藏家的目光!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今天是520總統就職,台灣銀行一早就開放民眾,前來排隊購買紀念幣,由於金價高漲,今年的"英德"紀念幣,售價高達5萬6千元,創下史上最高價紀錄。」

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幣20號正式發售,即使上午9點鐘的臺銀總行,沒有上一屆的長長人龍,但還是有民眾認為,今年是2020年,又剛好是520,看重收藏的意義與價值,早早就前來守候。

民眾黃先生:「這次我一定要來,因為它紀念不一樣,數字不一樣,三個20阿,你一輩子碰不到的誒,我來好幾次了,小英她第一次我也有買阿。」民眾:「(你剛是幾點來排)8點半 對,我還要再排,我要買三套。」民眾:「(幾點就來了)7點多吧,(紀念)酒我是一定都會買(的)。」

這次的總統就職紀念幣,沒有往日的空前盛況,高昂售價嚇跑買家,首次開放的線上申購,也分散掉部分買氣,央行表示網路購買,繳款都已經完成,線上總共售出金幣1713枚,銀幣2748枚。央行根據過去歷史經驗預估,通常連任的總統,第二任期也會較第一任,冷清許多。

央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表示,「金價比較高,所以就反映在我們的,金幣的價格上面,第二點最近我們,covid-19的疫情嘛,會影響到各行各業,造成民眾購買力所得是比較弱,這也是影響銷售的,主要的因素啦。」

520不只紀念幣,台酒推出5款紀念酒,請來知名設計師聶永真操刀,其中一款網路預購更是銷售一空,郵局也有風格簡約,小清新的紀念郵票,各式各樣的紀念品通通出籠,也為總統就職增添不少話題。(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