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染疫者未驗出抗體 將更改驗血流程
磐石艦染疫者未驗出抗體將更改驗血流程,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推測,可能是新感染,還沒產生抗體才會這樣。非凡新聞資料照。
▲磐石艦染疫者未驗出抗體將更改驗血流程,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推測,可能是新感染,還沒產生抗體才會這樣。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磐石艦隊昨天再添確診個案,這名案4385月3號採檢時,出現弱陽性,指揮中心討論後認為,需要再採檢一次,隔天採檢,仍然是弱陽性,所已列入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解釋,是因為病毒量低,才會出現時陰時陽狀況,其他官兵都是連續二採陰解隔離,也沒發生類似弱陽性情形,民眾不用恐慌,但是又有傳出確診官兵,竟然驗不出抗體,對此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推測,可能是新感染,還沒產生抗體才會這樣。

5/4磐石艦隊新增的確診官兵,沒有症狀,但回頭看看5/3採檢結果,就已經出現弱陽性,因為不放心,隔一天再採檢一次,結果還是弱陽反應,因此納入確診個案,外界就擔心,其餘解隔離的官兵,是不是也會有弱陽的可能,返家後,會不會導致高風險族群被傳染?指揮中心解釋該個案病毒量偏低所以時陰時陽,而其餘解隔離官兵都是連續二次採陰,就比較放心,但仍提醒返家後要自主健康管理。

而這名案438 確診官兵,在血清抗體檢測時,也沒發現抗體,這樣的現象常見嗎?指揮中心表示,很有可能是才剛剛感染,所以沒有出現抗體,並透露檢驗流程,有些官兵會需要二次驗血,再來看抗體變化,才確認是否感染,指揮中心會驗兩次血清,一般而言是從急性期跟恢復期各驗一次,但指揮中心是相隔兩週檢驗,如此一來才能比較清楚,這個案到底有沒有感染,至於其他確診個案,會在確診跟解隔離時各收集一套血液,做相關抗體檢驗,也能讓國衛院的研發平台,提供血液給後續研究,不過指揮中心也提醒,解隔離後還是要自主健康管理,才能避免一不小心,傳染家人。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