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雙標歐美不設防?陳時中:防止"謊言鏈"
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就認為,台灣對於歐美返台民眾,都採比較寬鬆的入境管制措施,但對滯留武漢的台人,卻持續註記,禁止以散客形式回台,雙重標準。非凡新聞資料照。
▲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就認為,台灣對於歐美返台民眾,都採比較寬鬆的入境管制措施,但對滯留武漢的台人,卻持續註記,禁止以散客形式回台,雙重標準。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前幾天的確診案例案430,431,432從國外返台後確診新冠肺炎,打破台灣連六零確診,讓國人都非常失望,對此,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就認為,台灣對於歐美返台民眾,一直以來,都採比較寬鬆的入境管制措施,就算帶有症狀也能搭機,但對滯留武漢的台人,卻持續註記,禁止以散客形式回台,雙重標準,非常不公平。王任賢還強調,現在中國都已經逐步解封了,顯示疫情趨緩,要趕快取消註記在武漢的台人,一視同仁。

同樣是境外返台,但從中國武漢回國,必須搭乘指定班機,穿搭防護裝備集中檢疫,但對比從其他國家入境,哪時想回國就能回來,只需入境如實填寫健康聲明書,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就質疑,這樣的雙重標準,還要執行多久?

中國武漢被視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發源地,台灣在2/3啟動第一批包機後,2/25指揮中心就把滯留在武漢的台人,全數註記,禁止以散客方式回台,對照歐美返台的國人不設限,但不論是華航,從紐約返台,機上有10多人確診的CI011班機,或是近期案430、431、432的返台國人,不少都是帶病登機,同機旅客和機組員,恐怕成為無辜染疫受害者。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症狀我們就不讓他上飛機,那你期待有多少人,會跟我們填健康聲明書?進來你來跟我們報告了之後,那我們認為你是填寫不實,我們就給他罰,那機場又有多少人願意跟你講說他曾經有症狀過?這樣的一個做法就是拉了一條謊言鏈,這謊言鏈會造成什麼情況?就是讓他進到社區裡面,讓我們防疫變的困難,我們這樣子做了就好像用了一道門,那道是一件假的門,那你假的門,就是開啟一個謊言的開始。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語重心長,防疫不該對立,人權、防疫陷入兩難爭議,短期內恐怕難解。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