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侵襲率僅9% 指揮中心:因為戴口罩
海軍敦睦艦隊累計35人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國內目前最大宗的群聚感染。非凡新聞資料照。
▲海軍敦睦艦隊累計35人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國內目前最大宗的群聚感染。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海軍敦睦艦隊累計35人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國內目前最大宗的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測感染主因,因為船上空間狹小,人員接觸密切,才導致傳播速度快,不過拿來和各國軍艦疫情比一比,相較之下,台灣磐石艦罹患新冠肺炎的侵襲率只有9%,比起法國戴高樂號及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的侵襲率都低,其中關鍵就在磐石艦上的成員都有戴口罩,且有確實做好隔離。

海軍敦睦艦隊累計35人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國內目前最大宗的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推測感染主因,因為船上空間狹小,人員接觸密切,才導致傳播速度快,不過拿來和各國軍艦疫情比 一比,相較之下,台灣磐石艦罹患新冠肺炎的侵襲率只有9%,比起法國戴高樂號及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的侵襲率都低,其中關鍵就在磐石艦上的成員都有戴口罩,且有確實做好隔離。

海軍敦睦艦隊,成了國內目前最大宗的群聚感染,引發社會恐慌,感染主因曝光,因為船上空間狹小,人員接觸密切,容易淪為傳染溫床。

指揮中心也公布各國軍艦疫情,數據顯示,船上有2千人的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共有1046人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的侵襲率超過5成,就連人數較少的美國紀德號,侵襲率也高達30%,羅斯福號侵襲率則有24%,而法國騎士保羅號,病例數至少35人,侵襲率為17%,台灣磐石艦,雖然有35人確診,不過算下來侵襲率只有9%,疫情規模相對小。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戴口罩還是有差別的,也提醒我們在社區內戴口罩,對我們傳播的阻斷,是很有幫助的,(船上)醫護室裡面,做相關的隔離,也是有效果的。」

磐石艦侵襲率,不只遠低於美法軍艦,甚至還比超過700人確診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侵襲率更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郵輪大家還是很擔憂,可是畢竟郵輪的艙間,跟軍艦還是有所不同 比較大,不過我們磐石艦的侵襲率,仍然比(鑽石公主號)少。」

戴口罩和確實做好隔離,成為磐石艦防疫的重要關鍵,也成功發揮阻斷作用。

(臺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