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染疫4官兵10親友匡列 無症狀須採檢
未來軍艦中有疑似個案該如何處理,海軍也訂定3步驟,假如距離夠近,就由直升機後送,要是距離太遠無法抵達,當次任務就會取消。非凡新聞資料照。
▲未來軍艦中有疑似個案該如何處理,海軍也訂定3步驟,假如距離夠近,就由直升機後送,要是距離太遠無法抵達,當次任務就會取消。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敦睦艦隊磐石艦,昨晚(3日)又新增四名官兵確診,指揮中心證實,其中兩人和之前的確診個案睡在同艙,疑似接觸時間長才會染疫,另外這四名確診官兵曾接觸的10名親友,即使已經過了追蹤期,但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將再採檢防漏網之魚,至於有專家建議對於官兵的親密接觸者採血清抗體檢疫,才不會漏放無症狀感染者,指揮中心則認為還不適合;而經過這次經驗,海軍也擬定了新的防疫SOP,未來要是又有確診個案,且直升機無法後送的話,當次任務就會停止。

磐石艦出關前夕新增4名確診,一度讓疫情指揮中心又繃緊神經,可見新冠肺炎病毒真的很狡猾,光是咽喉試紙檢測可能還不夠。

敦睦艦隊磐石艦,3號晚間新增的4例確診,其中2名確診官兵,和先前的確診個案睡在同個住宿艙,疑似接觸時間長才會染疫;另外兩名則沒有明顯接觸,屬於零星個案,截至4號為止,全艦377人共有35人感染新冠肺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兩位他的住宿船艙裡面,本來就有幾位有確診的,那其他兩位算是比較零星。?

由於這4例確診個案,曾在上個月14號到18號回家過,指揮中心先前就匡列了10名接觸親友,雖然5月2號追蹤期滿,但這新增的4例個案,屬於無症狀確診,因此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將對10名親友再行採檢,以防漏網之魚。

另外也有人提議,是否從磐石艦確診個案中,利用血清抗體檢測揪出無症狀患者,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在我們盛行率很低的時候,我們去做這種事情(血清檢測),有時候反而會製造一些困擾,當在一個盛行率比較高的時候,那時候你在去做這種事情,那小小的誤差,反而就不是重要的事情 。?

至於未來軍艦中有疑似個案該如何處理,海軍也訂定3步驟,假如距離夠近,就由直升機後送,要是距離太遠無法抵達,當次任務就會取消。敦睦艦隊染疫看似即將告一段落,但相關人員仍然不敢掉以輕心,就怕又讓病毒趁虛而入。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