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半世紀大旱災 陸北方恐爆糧荒
字級:
A+
A-

大陸北方爆發半世紀以來最大旱災,有史以來第一次啟動"一級抗旱措施",累計投入救災金額超過90億台幣,但目前仍有超過43%的冬小麥受災,華北和黃淮地區的災情更可能持續到3月,專家警告災情如果再不解除,恐怕會鬧糧荒!

(全用2618)

(02034619)想盡辦法汲水 小心翼翼運送得來不易的水資源
大陸北方居民 有100多天沒見過老天下雨!

b大陸民眾 (02063805)
兩三個月沒下雨了
小麥乾的要命

大陸北方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旱災 讓官方緊急在周四下午 宣佈啟動史上首次 一級抗旱行動
(壓)累計投入救災金額高達 18.8億人民幣 相當於92億台幣
但大陸官方媒體 中央電視台也承認 災情恐怕比想像更嚴重!

b大陸中央電視台主播 (02071529)
進入3月份
華北黃淮等地
冬麥區降水偏少
旱情將會
進一步發展

災情如果真的持續到3月 專家更擔心 大陸糧食安全恐怕受衝擊
(cg)因為目前已經有43%的冬小麥受災
大陸國家糧食局科學研究院 學者丁聲俊認為
旱災較嚴重的省份中
河南、山東、河北的冬小麥產量就佔全中國大陸的50%以上 影響非常大

(半框)大陸趕緊啟動人工降雨 以及從黃河引水等措施 希望旱災不要演變成糧荒!

b大陸中央電視台記者 (02062614)
這裡是宿豫區
信伶鎮的紀宅
電灌站
經過10個多小時的
抽水調度
來自上游
駱馬湖的水源
已經被引到了這裡

(半框)大陸這場旱災 從去11月開始
影響河北.山西
山東.河南.等省份 降雨量比往年減少5到8成
影響範圍之大 時間之長 都是50年來少見 在北非.中東.西亞等地也缺水的同時 這場旱災 影響 恐怕將會超乎想像!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