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增2例本土新冠確診 1院內感染1社區
陳時中回應,完全沒有封院的考慮,醫院的分艙分流都有一定的水準,一人一室,就能做最基本的掌控。
▲陳時中回應,完全沒有封院的考慮,醫院的分艙分流都有一定的水準,一人一室,就能做最基本的掌控。
字級:
A+
A-

從昨(11)日晚間傳出北部某醫院疑似因防疫不良出現感染事件,加上今日部分商家臨時休店消毒,造成引發大量關注,陳時中指揮官於今日下午兩點親上火線說明,證實院內一位男性醫師於院內感染(案838),而另一案839是同院女性護理師,為案838之密切接觸者,並非於醫院工作時染疫,故列為社區感染。

記者會中有記者提問:「是否屬於醫護感染,有無封院考量,SOP為何?」陳時中回應,完全沒有封院的考慮,目前醫院的分艙分流都有一定的水準,將利用兩層樓的空間,清空作為隔離病房,一人一室,就能做最基本的掌控。

另外並強調,從昨日下午開始發動疫調及醫院處置,將保護圈、檢疫圈擴展很大,希望能藉此確實保護醫院安全,已初步排除院內感染之可能,目前將持續處理社區部分,匡列隔離者及自主健康管理者。

針對為何第一時間不立即告知大眾的提問,陳時中表示,當下因資訊不足,無法公布具體狀況,反而可能增加恐慌,再者,發現確診個案後的第一要務是先行隔離,確保病患的醫療保障,接續確認院內是否能完全掌控並釐清是否有其他感染者。

陳時中表示,對於此院內感染的事件感到非常遺憾,仍感謝所有醫護人員位處第一線,暴露於風險之中,雖然整體感染控制十分嚴格,但百密一疏,所幸院方處理態度迅速,加上防疫人員積極協助漏夜檢驗,希望確診者早日康復。

陳時中不斷強調,並非定義為醫院群聚,正密切釐清社區接觸者的採檢情況與後續發展,目前都是零星個案,並沒有明確證據指出會在社區傳播,故尚未強化春節方案,晚間更詳細的疫調完成後會再向大眾說明,所有採檢將於明日上午完成。(邱子瑄/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