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號颱生成!"莫拉菲"共伴效應望帶來水氣
字級:
A+
A-

今年第18號颱風「莫拉菲」25號凌晨2點生成,預計往越南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的影響,不過共伴效應可能會帶來水氣,週末最後一天的乾爽天氣只會持續到下周二,下周三開始東北風增強,氣溫下降,週四到周六,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可能會有零星陣雨,提醒民眾早出晚歸記得攜帶雨具,也別忘了多加件外套保暖。

天氣轉涼,路上行人穿起外套,周日東北季風減弱水氣少,不過這樣偏乾的穩定天氣可能只會持續到下周二,因為第18號颱風「莫拉菲」25號凌晨2點生成,雖然颱風預估路徑會持續向西移動,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共伴效應影響很可能帶來水氣。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路徑)其實跟前一個颱風是有點類似的,不過路徑再偏南一點點,對台灣不至於有直接的影響,不過還是會有間接的影響,下周三下周四左右移到南海這個位置的時候,會帶一些水氣上來,不過這水氣的量,目前看起來沒有很多,會為東半部地區帶來一些降雨的狀況。」

莫拉菲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進行,為台灣帶來水氣,而水氣多寡還是要看颱風路徑位置和結構決定,氣象局表示,下周一、二東北風減弱,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但到了週三東北風又會增強,週四最低溫下探14度,加上下週四起至周六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高,有局部短暫雨,會是濕冷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從今天白天開始東北季風就出現減弱,所以各地氣溫就開始回升,接下來要再轉冷的話,預計要等到下星期四左右。」

週末穩定的好天氣,空曠地區維持17度左右低溫,至於中南部早晚溫差大,民眾出門還是要帶上一件外套,避免著涼。(記者劉至柔、熊汝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