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蜜"颱風不直接侵台 周一起雨連下3天
字級:
A+
A-

周日全台各地依舊高溫炎熱,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已於今天凌晨2點生成,氣象局預估隨著低壓帶移動,下周一到周三各地將有整天性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不過
由於「薔蜜」目前為輕颱且朝北前進,對台灣應該沒有太大影響。

太陽公公高掛,周日全台各地持續高溫炎熱,白天多在33至35度,天氣大多為多雲到晴,而台北市、新北市和宜蘭縣地區為黃色燈號,有局部36度以上發生機率,不過民眾可得趕快把握周末好天氣,因為今年第5號颱風「薔蜜」已於凌晨兩點生成,周一起全台天氣不穩定。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在薔蜜颱風北上之後,南邊的一個低壓帶會開始北上上來,所以在周一到周三這三天,就會受到南邊的低壓代影響,其實在台灣的天氣就會比較不穩定,是比較容易有局部的一個陣雨或是雷雨發生。」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開始到周三3天內,受到「薔蜜」所牽引的西南氣流低壓帶影響,其中周一、周二全天有雨,以中南部與東部最為明顯,北部、宜蘭與花蓮地區也將會出現整天性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直到周四天氣才會轉趨穩定,不過薔蜜為輕度颱風,目前通過東側海面快速北上,對台灣應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薔蜜颱風在上午8點的位置,是位在花蓮的東南東方51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的方向是朝北往南韓的方向移動,那速度還滿快的,所以預估在周一下午左右就會來到南韓的陸地,那對於台灣的天氣並沒有直接的影響。」

雖然薔蜜颱風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因為低壓還在發展階段,路徑與強度仍有變動空間,暑假期間出外遊玩的民眾,仍需注意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沿海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機率,而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並隨時留意最新天氣動態。(記者曹再蔆、方邵丞/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時間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