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新增3例境外移入 皆自菲律賓返台後確診
字級:
A+
A-

疫情最新動態!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均為菲律賓返台。且考量到在過去9天內,台灣就新增了6例來自菲律賓的確診病例,指揮中心宣布,從7月26號起,只要是從菲律賓入境來台的所有旅客,一律要在機場進行全面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 陳時中:「跟各位報告我們新增了3例境外移入的個案。」

宣布24號新增的境外移入,皆為菲律賓返台,其中案456去年11月到菲律賓工作,7月20號返台入境時,因咳嗽、頭痛症狀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經過兩次採檢才確診。案457為在台工作的菲律賓籍,3月返鄉探親,不料卻在7月13號返台後,接連2天出現頭痛、嗅味覺異症狀,21號就醫採檢後確診。另外,案458為國人,在1月到菲律賓工作,不過返台前就已經出現發燒症狀,22號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症狀,經過隔離採檢確認為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 陳時中:「它(菲國)的陽性率是高達12%,所以陽性率也比我們高很多。」

強調菲律賓近期疫情嚴峻近2週 每天平均日增1600例,且台灣過去9天內新增的6例境外,全都來自菲律賓。為此,陳時中宣布從7/26起,凡是從菲律賓入境的所有旅客,無論有沒有症狀,都必須在機場全面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 陳時中:「以入境被測出(確診)的比例再提高的時候,嚴重的時候,我們就會採取這樣(機場檢疫)的措施。」

強調邊境仍存在風險不可輕忽,針對觀光局再將旅遊出團禁令延到8月31號,陳時中就指出,根據國際疫情情勢 ,必要時將會繼續延下去。不過另一方面,全球都緊盯新冠病毒解藥和疫苗開發進度,指揮中心也宣布將釋出經費 ,大力補助台廠開發疫苗,只要在 8 月底前展開第一期臨床試驗、12 月底前展開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業者,可獲得 5 億元補助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 陳時中:「根據他們提出的人體試驗計畫的時程,我們會給予2億,第一個階段最高2億、第二個階段最高3億。」

陳時中表示,目前已編列 135 億元經費,作為研發獎勵金,希望藉此催生疫苗盡快問世。(記者 蔡佳芸 黃名緒/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