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偽出國!桃機推"搭機環島"可升空一圈
字級:
A+
A-

松山機場日前舉辦「偽出國」體驗活動,受到民眾熱烈迴響。而桃園機場也不甘示弱,將規畫推出「搭機環島」遊程,手續比照出國通關檢驗,而且不是只坐在座位上過乾癮,能真的起飛升空、環島一圈,還能享用飛機餐、入境買免稅品,雖然方案細節還沒訂定,但消息一出,讓不少民眾躍躍欲試。

拖著行李箱,開心的和登機證合照,再拿出護照,辦理check in手續,民眾全副武裝來體驗「偽出國」的感覺,松山機場日前舉辦偽出國活動,受到熱烈迴響,桃園機場也不甘示弱,計畫推出搭機環島活動,不僅止於過乾癮,而是班機真的可以起飛,環島ㄧ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我看在臉書上,很多國人都在臉書描述,都很久沒出國,甚至有人自己嘲諷,用馬桶蓋來偽裝成飛機的窗戶,航空公司推出這樣的企劃,其實某種程度,可以滿足很多國人想要出國,那同時也可以去逛,免稅商店這樣的行程。」

不用再拿起馬桶蓋,假裝自己出國玩,好想出國的心聲,業者聽到了,桃機日前與航空業者,以及CIQS相關單位開會,比照出國通關檢驗,讓班機飛離台灣領空搭機環島,因此可以說是飛「出國」再飛「回國」,機上還能享用飛機餐,「入境」後還能盡情逛免稅店,預估行程時間約2小時,售價在2~3000元左右,讓部分民眾躍躍欲試。

民眾:「會吧,因為可能也許在機上,還是可以買別的東西,免稅品之類,我覺得這不錯啊」「覺得在台灣坐飛機看風景不錯」「那可能小朋友比較少做飛機,會覺得開心一點,繞一下,那如果只是繞一圈沒有去哪裡玩,我可能比較覺得還好。」

但也有民眾認為,只搭機過乾癮沒有意義,民眾:「我覺得買免稅品不是重點,對我而言啦,我重點就是我要去國外,就是要去融入當地人的生活,吃當地的食物看風景,這樣搭機才有意義啊,不然只是浪費時間。」

陳宗彥:「那我們就站在指揮中心的立場,我們樂觀其成,也希望可以在幫國內的航空業、觀光業,在機場的相關產業,都可以帶動另外一波的消費。」

不過桃機則發出聲明,目前所有方案還在研擬階段,還沒有定案,還有許多相關單位要協調,未來等主管機關核可後,再對外說明細節。據了解 ,配合的航空公司以長榮、華航為主,其他主飛國際線的航班,則需看業者有無興趣配合。

另一項好消息是,在疫情衝擊時,實施減班休息制的華航,7號證實,因貨運量表現亮眼,從7月開始不再實施減班休息,並承諾將發放貨運獎金。

無薪假喊卡,也代表航空公司度過最艱難時刻,若有搭機環島的新興商機,更可望為旅遊業注入活水。(記者唐家儀、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