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多點爆發!河北省仍為重災區
中國疫情近日持續擴大,以河北省最嚴重,更擴散到兩廣和陝西,加上農曆春節將至,官方為防堵疫情再爆發,主張民眾就地過年,還有工廠出現「回家是冒險,錢包還會扁!」,勸導減少染病機會等標語,
▲中國疫情近日持續擴大,以河北省最嚴重,更擴散到兩廣和陝西,加上農曆春節將至,官方為防堵疫情再爆發,主張民眾就地過年,還有工廠出現「回家是冒險,錢包還會扁!」,勸導減少染病機會等標語,
字級:
A+
A-

中國疫情近日持續擴大,以河北省最嚴重,更擴散到兩廣和陝西,加上農曆春節將至,官方為防堵疫情再爆發,主張民眾就地過年,還有工廠出現「回家是冒險,錢包還會扁!」,勸導減少染病機會等標語,用詞相當直接!此外德國近日疫情也急速增溫,染疫人數破兩百萬大關,讓總理梅克爾竟脫口把新冠病毒改名為英國病毒,引發英國網友一陣撻伐。

中國疫情近日在河北省重燃後,14日逐漸呈現多點爆發!河北依然是重災區,黑龍江也出現數十起病例,廣東山西和上海都開始出現確診病患。還爆出有女子耍特權不配合防疫,影片上網流傳後相關人士才遭到懲處。

大連女子:「我進我小區,他讓我寫身分證,我沒寫,我就寫個電話,他說不行!你等會跟他說一下。」

中國農曆春節更即將到來,更讓官方如臨大敵,鼓吹就地過年政策,避免加速病毒傳播,中國春運今年預售票大減6成,有工廠甚至出現「回家是冒險,錢包還會扁!」等標語,紛紛拿獎金鼓勵員工待在工廠減少染病風險,顯示疫情緊繃。

中國江蘇溧陽市工廠員工:「廠長說今年市政府下了政策,給不回家的外來務公人員,一千塊錢的福利,同時我們廠裡還會給我們紅包。」

歐洲疫情也止不住,最大經濟體延長封城令到一月底,德國總理梅克爾在一場基民黨內部會議中,更突然把新冠病毒改口稱為英國病毒,還說如果我們不能阻止這種英國病毒,那麼到復活節我們的病例將是現在的10倍!引發英國網友怒火。反擊說新冠病毒是起源於中國,通過歐洲,再傳到英國的病毒,但也有人輕鬆看待,認為被叫做南非新變種病毒時,怎麼就沒人表示憤怒?

德國重症病房醫生:「十二月我們才以為度過難關,突然間確診人數激增,我們無法想像情況會這麼惡劣,因為新變種病毒傳播非常迅速,就像野火一樣。」

外媒分析,梅克爾把矛頭指向英國,是因為南非新變種病毒爆發後傳染力極強,德國加強封鎖措施也擋不住,最新確診人數破兩百萬大關,病亡超過4萬5千人,曾經是防疫模範生的德國,不但跌落神壇,嚴格的封鎖措施,恐怕還可能再延長。(記者黃歆如、李芷螢/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