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亞馬遜新變種病毒病患"重複感染"
一向反對打疫苗的總統波索納洛,最新公開演說還是對民眾說,不保證打疫苗絕對無害或者沒副作用,不想打沒關係。
▲一向反對打疫苗的總統波索納洛,最新公開演說還是對民眾說,不保證打疫苗絕對無害或者沒副作用,不想打沒關係。
字級:
A+
A-

新冠病亡人數超過20萬人,在全球第二高的巴西,又爆出重大疫情,最新證實亞馬遜州出現變種病毒,造成一名30歲女病患重複感染,亞馬遜州更面臨醫院氧氣短缺,宣告醫療體系崩潰!但預計在本月開打疫苗的巴西,一向反對打疫苗的總統波索納洛,最新公開演說還是對民眾說,不保證打疫苗絕對無害或者沒副作用,不想打沒關係。

巴西軍機緊急載運醫用氧氣前往亞馬遜州,巴西最新證實在亞馬遜雨林發現變種新冠狀病毒,以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聞名的亞馬遜州,更因資源不足全面醫療崩潰!首府瑪瑙斯每天平均250人喪生,重症病房更嚴重缺氧。

巴西衛生部長帕祖洛:「瑪瑙斯沒有早期的治療行動計畫,包括臨床診斷和基本護理等,導致疫情更加惡化。」

來自亞馬遜雨林的新變種病毒,研判是從去年四月,在亞馬遜州流行的病毒株所進化,最早由日本在一月時,幾名亞馬遜州返國旅客身上所發現,不但傳染性高,也可能影響疫苗接種效力。但總統波索納洛最新不但沒有鼓勵民眾接種,還說不保證沒有副作用。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我們計畫在這個月未來幾天開始打疫苗,
有幾百萬人將會接種,接種的標準是醫護人員,年長者以及原住民,我們有打疫苗的標準優先順序,我要說清楚,疫苗是免費的
,而且是取決於我們自己,是自願的,沒有人會被強迫打疫苗,如果你不想打疫苗,那就不要打!這是你的權利,這是緊急措施,我們沒有證據顯示,這是無害的治療方法,沒有副作用。」

波索納洛曾多次對中國疫苗表示質疑,巴西聖保羅州一度打算強制打中國疫苗時,還引發民眾激烈抗議!

路透社記者:「波索納洛多次表示,自己不會接種疫苗,還在推特上嘲諷表示,唯一會被要求打疫苗的,只有他的狗。」

不過14號開始為民眾打疫苗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倒是毫不猶豫,公開示範接種,中國科興研發的新冠疫苗。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身為政府,我們竭盡所能使用各種可行的辦法,在最初的300萬劑疫苗後,接下來的2500到3000萬劑疫苗,
也會跟著到貨,我們將會完成,來自中國的5000萬劑疫苗。」

土耳其訂購的五千萬劑疫苗,全都來自中國,艾爾段更表示,開打後,將要以全民接種為目標。(記者黃歆如、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