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上任將推1.9兆美元經濟紓困案計畫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最新紓困計畫,規模高達1.9兆美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出最新紓困計畫,規模高達1.9兆美元。
字級:
A+
A-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於14日公布最新紓困計畫,規模高達1.9兆美元,美國股市應聲開高,抵銷勞動市場的利空消息,但對於是否通過國會考驗持觀望態度,再者,隨著股市近期創高部分投資人擔心是否漲過頭,盤中翻黑,三大指數小跌作收。

拜登表示在幾世代以來僅見的經濟及公衛危機下,「我們必須行動,就是現在。」並預計下個月在國會聯席會演講時,將再推出第二波涵蓋基礎建設及氣候變化等,長期且範圍更廣的經濟復甦計畫,

綜合外電報導,拜當團隊目前提出的計畫內容,包括刺激性支付、加強失業救濟、租金補助、健保補貼及稅收抵免等多個面向,援助對象包括失業的弱勢族群、中小企業及地方政府,另外也會增加疫苗及檢測的資金。

1.9兆的紓困計畫中,拜登團隊預計將再提供每人1400美元的支票,失業補助也提升至每週400美元並延長發放期間;撥款租金援助250億美元給受影響的家庭,同時利用500億及200億美元的預算,分別用於病毒篩檢及疫苗解種的作業。

然而,經濟紓困計畫是否能成功通過國會仍是關鍵,民主黨雖然全面執政,但在國會的席次僅勉強過半,加上並非所有民主黨員都支持數兆美元的現金紓困,意味著大型紓困案可能無法輕易過關。

根據美國勞工部14日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1月9日美國失業率維持在去年12月的6.7%,4個月來未見下降;美國長期失業(6個月以上)的勞工人數,已增加至400萬人,約占失業總人口的37%。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68.95點,跌幅0.2%,收30,991.52點。
標普500指數,下跌0.4%,跌幅0.4%,收3,795.54點。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6.31,跌幅0.1%,收13,112.64點。
(邱子瑄/編輯)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