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恐實施"全境宵禁"財長:經濟Q1前艱困
法國財長仍抱著希望,經濟將在下半年出現反彈,經濟成長6%的目標,有望達標。
▲法國財長仍抱著希望,經濟將在下半年出現反彈,經濟成長6%的目標,有望達標。
字級:
A+
A-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德國經濟,德國今天(14日)公布2020年GDP萎縮5%,儘管略優於預期,但今年GDP目標成長4.4,德國經濟部長坦言可能無法達成,相較於法國,儘管可能擴大宵禁實施地區,但法國財政部長預估,今年下半年經濟復甦反彈,GDP成長6%有望達標。

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德國經濟去年萎縮5%,這個數字非常驚人。」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公布去年全年GDP萎縮5%,略優於預期,也優於金融海嘯時期,負成長5.7%的紀錄,不過德國經濟部長,對今年的經濟卻不太有信心。

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我們希望德國經濟成長,但新一波疫情持續升溫,經濟成長可能疲軟。」

德國官方去年10月預估,今年經濟成長可望達到4.4%,但官員坦言可能不如預期,德國的防疫封鎖措施,本來應該到1月10日結束,但上周又宣布延長到1月底,且不排除繼續延長,德國衛生單位更直言,疫情可能要等到年底,才會獲得控制。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長Lothar Wieler:「先生小姐們,疫情將會在年底獲得控制,許多地方的重症病房吃緊,根據資料德國有10個省,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85%。」

疫情拖累經濟成長,同樣的景象也出現在法國。法國雷諾汽車最新推出,經典車款的電動車版,希望能在車市相對低迷期間殺出重圍,不過法國還沒走出疫情陰霾。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我認為今年前幾周或第1季,法國經濟依然艱困。」

法國疫情復燃,新增確診每日平均超過1萬8千例,是政府目標上限5000例的近4倍,目前已經有25個省實施宵禁,當局不排除擴大宵禁範圍,甚至可能擴大至全國,勢必進一步衝擊經濟。

法國財政部長勒梅爾:「但我有信心今年下半年,法國經濟將會好轉,預估今年經濟成長能達6%,這個目標不是不可能。」

法國財長仍抱著希望,經濟將在下半年出現反彈,經濟成長6%的目標,有望達標。(記者林柏宇、賴宛君/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