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熙大刀改革三星 締造南韓頭號財閥
字級:
A+
A-

回顧三星董事長李健熙的一生,外界對他的評價褒貶不一!1987年接手三星集團後,李健熙就大刀闊斧的下令要改革,對於公司治理也有獨特且具有前瞻性的見解,進而帶領三星成為世界級的企業。不過在員工照護上卻多次爆發職業傷害的爭議,同時李健熙更多次向政府官員行賄,也讓他成為南韓史上毀譽參半的一大人物。

已故三星董事長李健熙(1993.06):「言歸正傳我不是在開玩笑,除了妻子和孩子以外,我們要改變一切!」

坐在主席位上李健熙霸氣喊話,要徹頭徹尾讓三星改頭換面,1987年正式接手後就徹底執行完美主義,轉型第一步品管要做好,1.5萬隻劣質電話李健熙下令用堆土機直接輾過,這樣鐵腕作風也確實成就三星集團,擠身為世界級的重磅企業。

已故三星董事長李健熙(2013.05):「你必須總是有一種危機感,所以你必須更加努力地運行、更深入地研究事物、更加深入地研究。」

2013年李健熙在鏡頭前最後曝光,即使當時已經病魔纏身依舊心繫三星集團,發展了獨特的危機理論,逝世後也留下許多金句,除了呼籲大眾「要成為金錢的主人」,更曾直接示警政府「韓國經濟根本是夾在中日間的三明治」。在公司治理上,李健熙一向有具前瞻性的理念,甚至還一度要延攬台灣的半導體教父張忠謀。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2016.07.01):「我跟他吃早飯的時候,他問我怎麼台灣會起步起步得那麼早呢,假如我們韓國起步那麼早的話,那我現在已經是很發達了。」

張忠謀曾透露30年前和李健熙一起吃早餐,大談過半導體發展,雖然婉拒邀約,但還是認可三星對產業來說是個重要的個案,不過回顧李健熙領導三星的成績單,外界評價其實褒貶不一。

阿里郎新聞主播:「三星與離職員工的爭議,從一名在2007年死於白血病的前任員工後開始,家屬把死亡原因歸咎於暴露在有毒化學物質的工廠內。」

李健熙擔任董座期間,不但半導體工廠曾發生員工接連罹患血癌,甚至長達80年沒有成立工會,同時還向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李明博行賄,官商勾結為人詬病,被許多民眾扣上「財閥」的大帽,不過在他的帶領下,三星對南韓經濟貢獻依舊有目共睹。(記者林威欣、陳彥宏/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