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押寶拜登! 看好"2類股"受惠藍色浪潮
字級:
A+
A-

美國大選牽動金融市場,外資紛紛做出預測,瑞銀認為拜登勝選機率高,基礎建設與再生能源類股有望受惠,高盛.野村等外資,也是看好拜登所帶來的"藍色浪潮",將成為美股利多。但選戰持續白熱化,美銀美林針對經理人調查則有74%的經理人認為,將有爭議性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剩下不到兩週時間,大選結果牽動金融市場,外資瑞銀內部團隊分析,大約有50%的機率,拜登會勝出,民主黨拿下眾議院,35%機率維持現狀,瑞銀分析,拜登勝選機率高,財政刺激等政策,將讓美股維持強勢,受惠的產業類別,則會受選舉結果,有所不同。

瑞銀財管諮詢銷售副總裁何銘銓:「拜登當選的話,他可能(著重)比較多在基礎建設,所以可能在工業、原物料的部份,相對是會比較受惠,他也比較強調再生能源,川普來講的話,就比較是一個傳統能源的支持者,川普也是比較在金融法規上,比較不強調要加強監管,所以在銀行跟保險的部分,如果是川普當選的話,也相對會比較有利。」

外資美銀美林日前也發布經理人調查報告,74%的經理人認為,會出現爭議性結果,14%認為民主黨將大獲全勝,包括拿下參院,8%傾向拜登獲勝,但共和黨將掌控參院,最後只有4%的經理人,認為川普會勝選。

儘管選情緊張,但經理人們倒是對經濟前景,不再悲觀,"現金水位" 降到只剩4.4%,也有近27%經理人,看好股市前景,提高股票部位比重,摩根士丹利認為,如果大選導致美股暴跌,將是極佳的進場機會,高盛、野村等機構普遍認為,民主黨贏得白宮大位,和國會兩院掌控權,形成 「藍色浪潮」,將是美股利多,瑞銀財管諮詢銷售副總裁何銘銓,也針對第四季的資產配置,給出建議。

瑞銀財管諮詢銷售副總裁何銘銓:「全球央行都會把利率,維持在一個更低的水平,債券來說我可能更多的,往信用債這邊靠攏,你要維持可能跟兩年前、三年前,一樣的預期報酬率的話,以現在低利率環境,勢必要把股票拉高,才能夠達到你原本設定的目標。」

聯準會無限QE,推動股市資金行情,瑞銀進一步分析,全球經濟基本面,要等到疫苗開發明朗後,才有機會看見大規模復甦,時間點約落在明年上半,會是比較值得期待的區間。(記者周恬吏、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