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實體清單首目標 各部門劍指思科
反制美國打壓,中國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打算制裁美國企業。
▲反制美國打壓,中國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打算制裁美國企業。
字級:
A+
A-

美國最新報導,中國政府高層,對將公佈的「不可靠實體清單」宣布時間點,以及是否真的要公佈,存在分歧。傳出中國各機構將自行列出名單,而華為美國競爭對手思科,就是中國各部門都指名封殺的目標,反制美國意味濃厚。另外,美國總統川普,稍早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更說,若美企沒有完全掌控權,自己就不會同意這項交易,這場美中科技代理人戰爭,短時間內,恐怕很難落幕。

央視主播(2020.9.19):「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已經完成立法程序,經國務院批准,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已於9月19日在商務部網站公布。」

反制美國打壓,中國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打算制裁美國企業。卻遲遲無法決定要不要對外公布名單,爆料,何時公布、要制裁哪些,中共副總理胡春華主張盡快,但劉鶴卻認為,應該等到美國大選後再公開。

雅虎財經記者:「美國和中國緊張氣氛升高,讓北京準備展開報復行動。這些圍繞在華府的頭條消息,都是投資人今天要消化的訊息。」

率先揭露,匯豐及聯邦快遞極可能被納入第一波黑名單。讓一路來捲入孟晚舟事件、最新扯上洗錢的匯豐,股價連兩天大跌。諮詢機構歐亞集團更指出,華為的美國對手思科、電腦大廠戴爾、惠普、電子設備商羅克韋爾柯林斯,還有向台灣出售軍武的洛克希德馬丁,恐怕都成為目標。

聲音來源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們發現美企,沒有握有完全掌控權,我們就不會同意這項交易。」

而且現在美國總統川普對TikTok也變調,上周才說「祝福」,沒想到最新卻再度設下門檻,要求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不得有任何控制權。立刻反嗆,推論北京政府不會批准這項協議。

聲音來源 外媒記者:「環球時報說北京當局不會批准交易,因為這危及到中國國安、利益與尊嚴。更說新公司董事會中的國家安全董事任命,也必須獲得華府認可。」

環球時報加碼砲轟,稱新公司TikTok Global五名董事會成員中,有四位是美國人,僅有一名中國人,而且甲骨文可審查,TikTok Global的原始碼和所有更新內容,就代表美方能洞悉抖音的核心技術,誓言中國不接受「不平等條約」,TikTok的前景突然又急轉直下。(記者姚懷真、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