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發禁制令!川普微信禁令恐逆轉?
美國法院發禁制令!川普微信禁令恐逆轉?
字級:
A+
A-

面臨連任壓力的美國總統川普,原定當地時間20日開始,禁止從美國下載中國通訊軟體「微信」,美國境內也禁止通過微信轉帳或付款,但加州聯邦法院法官臨時發出禁制令,暫時阻止川普政府實施禁令,指控政府有違憲嫌疑,讓微信躲過一劫。面臨同樣困境的抖音國際版TikTok,也在周末獲得美國商務部特赦,將禁下載期限延到9月27日,好讓準備入股TikTok的軟體商甲骨文和零售商沃爾瑪能完成交易。

央視主播:「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地方法官,叫停了川普政府,禁止下載微信的禁令。」

川普政府原定20日晚間11點59分就要下架Wechat美國版微信,哪知加州法官卻趕在大限前,發出臨時禁制令,阻止美國商務部禁令,讓微信躲過一劫,現在美國蘋果商店或安卓商店裡,仍有Wechat可以下載。

聲音來源 C記者:「美國微信用戶聯盟,聯合6名用戶提起這次訴訟,認為禁用令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加州法院法官比勒說,原告提出的證據顯示,微信其實是許多華人族群,唯一的溝通工具。」

美國Wechat每天平均有1900萬名活躍用戶,加州法官認為川普禁令危害言論自由,而且還阻止商務部,要求「禁止透過微信平台交易」的命令,更稱白宮所謂擔心危害國安的證據並不充足。

聲音來源 C記者:「美國商務部有官員,上周就私下向媒體透露,已在為長時間的法律戰作準備。」

面臨同樣限制的TikTok,隨著川普同意交易案,美國商務部緊急宣布,大限將延後到9月27日晚間11時59分,讓TikTok Global和甲骨文、沃爾瑪有時間完成交易,而且這裡面暗藏美中可各自解讀的政治計算

「TikTok Global」是字節跳動持股100%的子公司,甲骨文將持股12.5%,及沃爾瑪將有7.5%股權計算,中方會在股票上市前保留八成股權。但華爾街日報已預言,TikTok Global上市後,母公司字節跳動股權將稀釋至31%。另一方面,因為美國創投紅杉資本等持有字節跳動近四成股權,因此以間接持有角度計算,「TikTok Global」美方就掌握約53%絕大部份股權。這讓川普對內也有所交待

美國總統川普(2020.9.20):「我祝福這項交易,如果他們能達成交易,很好,如果不能,也無妨。」

福斯財經主播巴蒂羅摩 vs.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我們會確保所有美國用戶數據,不會經過任何管道,被中方獲取。美國用戶數具完全不會被獲取,但是在一家有80%股份,都掌握在字節跳動手裡的企業嗎?川普總統說得很清楚,他會確保公司獨立性。」

美國媒體報導,字節跳動以總估值600億美元,相當新台幣1兆7400億來計算TikTok Global的價值。彭博新聞換算,甲骨文和沃爾瑪合計至少支付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480億,才能取得想要的股份。(記者姚懷真、楊琪華/綜合報導)

<4.044-055>
在美國微信用戶:「我有兩個朋友現在在中國,一旦政府禁用微信,我就沒辦法跟他們聯絡,這很讓人遺憾。」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