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買美農產沒用?川普"協議已不重要!"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最新來到加州的尼克森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他直接邀請全球各國,加入美國對抗中國的陣營,促進中國共產黨改變。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最新來到加州的尼克森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他直接邀請全球各國,加入美國對抗中國的陣營,促進中國共產黨改變。
字級:
A+
A-

美中緊張局勢升高之際,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最新來到加州的尼克森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他直接邀請全球各國,加入美國對抗中國的陣營,促進中國共產黨改變。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也對中國表達強烈不滿,甚至說出美中貿易協議,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美國總統川普:「提到中國,美中貿易協議,現在對我來說沒那麼重要了。」

川普居然親口說出,美中貿易協議沒那麼重要了,川普對中國的不滿表露無疑。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是個玉米日,中國採購量創紀錄,中國大買玉米刷新紀錄,持續了2到3天,還買大豆等等,但這對我沒那麼重要了。」

嘴上說不在意,但川普顯然還是很關注,中國對美國的農產品採購。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中國在7月14日購買了176萬噸美國玉米,創下單日購買紀錄,今年以來中國也採購了超過610萬噸大豆,中國大買美國農產品,設法履行貿易協議,但川普並不領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經濟)急轉直下,都是中國造成的。」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美國,川普把公衛矛頭指向中國,連帶遷怒到兩國的貿易協議。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最新也在演說中,呼籲全面檢討美國對中國政策,坦言過去近50年來美國對華政策成效不彰。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季辛吉當年密訪中國,到明年就屆滿半世紀,尼克森訪問中國50周年紀念,也即將在2022年到來。與中國往來50年之後,我們得到了什麼呢?如今中國在國內更專制,在其他地區,對自由更具敵意和侵略,川普總統認為,夠了!」

龐培歐選在加州尼克森圖書館,發表對中國政策演說,前美國總統尼克森1972年訪問中國,開啟美中關係破冰,在美中外交史上意義重大。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尼克森總統曾說,他擔心世界向中國開放,會製造出"科學怪人",果真被他料中了。」

龐培歐肯定尼克森的貢獻,但他認為自由世界必須聯手改變中共,否則將等著被中共改變。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尼克森說得沒錯,他在1967年寫下,如果中國不改變,世界不會安全。若我們想有個自由的21世紀,而非習近平夢想的中國人世紀,就不能靠原有的典範,繼續盲目地和中國外交往來。守護我們的自由,不受中國共產黨破壞,是我們這時代的使命。」

龐培歐把中國共產黨,視為頭號敵人,邀請世界各國加入美國陣營,聯手對抗中國,美中角力戰持續升溫。(記者王馨卉、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