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雙航母叫陣中國! 美軍7/4起在南海軍演
在7月4號美國國慶日當天,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和"拉米茲號",在南海舉行軍演。圖/翻攝自網路。
▲在7月4號美國國慶日當天,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和"拉米茲號",在南海舉行軍演。圖/翻攝自網路。
字級:
A+
A-

美國海軍多次在南海展開軍演,不過這次規模空前,周六派出兩艘航空母艦,是美軍6年來,首度雙航母軍演
;中國解放軍,近期在南海西沙群島舉行軍事訓練,美中兩國,罕見地同時在南海展開軍演,較勁意味濃厚。

美國海軍:「美國雷根號航母,祝大家美國國慶日快樂!」

在7月4號美國國慶日當天,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和"拉米茲號",在南海舉行軍演,這是美國近年來,在南海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更是美國睽違6年,首度派出雙航母戰鬥群,到南海展開軍演。

雷根號航母戰鬥群指揮官George M. Wikoff:「我們展開雙航母行動,履行我們的區域盟友的承諾,展現海軍的靈活軍力,也展現我們做好準備,維護區域的穩定。」

雷根號艦長 Pat Hannifin:「雷根號在這裡的任務,就是透過軍力促進和平,我們已經做好準備,能從海上展開作戰行動。」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聲明指出,南海雙航母演習,即為支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另一頭由美國太平洋艦隊,透過臉書公布,拉米茲號的打擊小組,與美國空軍派出的B-52H轟炸機,聯合編隊飛行的照片,誰都能看出,美國暗藏向中國威嚇的目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國蓄意派重兵,在南海有關海域,進行大規模軍演、炫耀武力,完全是別有用心。」

尤其因為中國海軍7月1號起,在南海西沙群島,也同樣展開一連5天的軍事訓練,和美軍軍演時間,有部分重疊,美中兩大強權同時在爭議海域出沒,實在太過罕見。

記者旁白:「海南海事局6月27日晚,發布一則剪短通告,7月1日到5日西沙群島海域,進行軍事訓練,對該區域禁航。」

記者旁白:「美國派出拉米茲號航母,和雷根號航母,展現美國強大武力,且現在正逢美中緊張升溫之際。」

美國並未公布,雙航母軍演在南海的具體位置,且聲稱這次軍演,並非針對任何政治或國際事件回應,但光是端出雙航母大陣仗,就足以讓外界感受到,美中較勁的威力。可不是鬧著玩的。(記者王馨卉、呂家涵/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