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會議破冰!中歐投資協議拚今年簽署
中歐領導人在周一(6月22日)舉行視訊會議,首度破冰!同意今年底前,完成中歐投資協議簽署。
▲中歐領導人在周一(6月22日)舉行視訊會議,首度破冰!同意今年底前,完成中歐投資協議簽署。
字級:
A+
A-

擁有27個成員國的歐盟是中國最重要的貿易夥伴之一,中歐投資協議更已歷經數十次談判!不過新冠疫情發生後,歐盟官員曾指責中國政府處理失當,雙方關係陷入僵局,中歐領導人在周一(6月22日)舉行視訊會議,首度破冰!同意今年底前,完成中歐投資協議簽署。但會後,歐盟官員對於港版國安法表達疑慮,也對中方開放市場不夠滿意,似乎仍存在歧見。

歐盟指責中國對於新冠疫情處理不當後,引發關係緊張,雙方首度召開視訊會議,同意今年內達成中歐投資協議,期盼在後疫情時代強化合作,但未發表聯合聲明。

央視記者:「中歐要做推動全球發展繁榮的兩大市場,中歐兩大經濟體,應該發揮世界經濟雙引擎作用,拉動世界經濟復甦。」

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分別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等巨頭舉行遠距會議,習近平表示要加快和歐盟投資協議談判!儘管這場會議被形容有如破冰,但在會後記者會上,歐盟官員顯然對中方在投資協議的談判進程上,非常不滿意。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我們對港版國安法表達嚴重關切!我們呼籲中國遵守,對香港人民和國際社會作出,保持高度自治和自由的承諾。」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我們與中國的經貿關係持續不平衡,我們並未達成在去年峰會聲明上,解決市場准入壁壘的目標,我們急需遵守這些承諾,我們也需要中方更加積極,才能完成投資協議。」

德國之聲記者:「歐盟認為很重要的第一點是要繼續對話,他們相信透過外交手段,他們相信多邊主義,無論問題有多嚴重!第二點是,歐盟想要投資協議。」

擁有27個成員國的歐盟是中國最大貿易夥伴之一,中歐經濟總量佔全球1/3!歐盟成員國近期除了關切香港議題,更擔憂疫情過後,中國趁機收購歐洲企業,想化解歧見,在年底前簽署投資協議,挑戰恐怕不少!(記者 黃歆如、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