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美中貿協結束" 納瓦羅又改口:還在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中共打算說是我們創造了病毒不是他們,他們還認為自己的專制獨裁體制,比我們的還要好。有鑑於目前發生的事,和您剛剛列舉的事件,請問美中貿易協議結束了嗎?結束了。」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中共打算說是我們創造了病毒不是他們,他們還認為自己的專制獨裁體制,比我們的還要好。有鑑於目前發生的事,和您剛剛列舉的事件,請問美中貿易協議結束了嗎?結束了。」
字級:
A+
A-

美股期貨今天交易盤中,一度大跌超過300點,隨即在上午10:30過後又迅速反彈翻紅,目前道瓊期貨維持平盤之上、小漲格局,道瓊期目前小漲0.04%;追查原因,發現這全都是因為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最新上福斯新聞訪問時的一段話。在訪問中他說美中貿易協議已經「結束了」,因而嚇壞投資人,但或許就是看到期指走跌,納瓦羅半夜立刻發聲明改口,稱自己嚴重遭到斷章取義,美中貿易並沒有結束。

福斯主播 vs.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中共打算說,是我們創造了病毒,不是他們,他們還認為自己的專制獨裁體制,比我們的還要好。有鑑於目前發生的事,和您剛剛列舉的事件,請問美中貿易協議結束了嗎?結束了。」

真沒聽錯,一句美中貿易協議「結束了」,可把投資人嚇壞。但竟然在見到美股期指重挫後,又,緊急跑去跟華爾街日報記者澄清,說協議還好好的、自己遭到斷章取義,原來發言跟進行的美中協議毫無關係,只想強調,不信任中國,而且對北京沒預警疫情爆發感到憤怒。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我認為轉折點是,中國代表1月15日就到這來簽署協議,而這個時間點是他們得知疫情發生後的,整整兩個月之後,當時中國已送出大批國民,到美國播毒,而我們僅在中國那架回程飛機,起飛後的數分鐘,才聽到有關疫情的消息。我想這裡所有人,不管是政府還是全國人民,現在都知道,因為中國撒謊,美國才死人。」

美國總統川普,也連忙推文滅火,稱美中協議完好無缺,期待中方持續履行承諾。只是疫情源頭美中吵個沒完,親共和黨的福斯新聞主播,拿美日珍珠港事打比方,竟獲得納瓦羅當場贊同。

福斯主播 vs.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這讓我想到,雖然兩者當然是不同情況,但這讓我想到當年日本外交代表,在政府發動珍珠港偷襲的短短幾小時之前,人還在白宮進行談判。沒錯啊,就是如此。」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也在同天出面警告,美國持續保留,和中國完全脫鉤的可能。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也許在某個時刻,我們會和中國脫鉤,這是總統川普會考慮的事,我們這位總統,比誰都對中國更嚴厲。無庸置疑,疫情是從那裡(中國)開始的,但究竟如何擴散至全世界,卻沒傳遍整個中國,這是我們想釐清的。」

一連串火藥味十足發言,預告美中衝突正不斷惡化,連美國國務院,也加入戰局,亞太助卿史迪威,最新將、、、4家中國媒體列為「外國使團」,比照外國使館,要求向國務院登記職員名單與在美資產,加強限制在美活動,此舉等同再擴大了美中衝突範圍,替彼此貿易爭端再添一筆。(記者姚懷真、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