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單日15萬確診 WHO:疫情新危險階段
世界各國正在逐步重啟經濟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向警告,當前大流行仍在持續加速。非凡新聞資料照。
▲世界各國正在逐步重啟經濟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向警告,當前大流行仍在持續加速。非凡新聞資料照。
字級:
A+
A-

世界各國正在逐步重啟經濟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向警告,當前大流行仍在持續加速,18號全球單日確診創下15萬人新高,WHO表示,當前全球疫情已經進入新的危險階段,呼籲各國政府防疫解封之際,仍要謹慎以對,另外,再次爆發疫情的北京,19號新增22起本土病例,11號以來累計確診已經達到205例。

全球疫情正在加速蔓延,WHO獲報,全球18號共計新增超過15萬起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高,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全球正處於一個危險的新階段,近半數新病例來自美洲,南亞及中東也有大規模爆發。

WHO秘書長譚德塞:「全球現在進入新的危險階段,許多民眾受夠了天天待在家,這可以理解,各國急於開放社會和經濟活動,也是可以理解,但病毒仍在迅速傳播,而且依舊致命,多數民眾仍然容易受到感染。」

最近重新爆發疫情的中國北京,19號再增22起本土病例,自11號以來,北京累計新增確診突破200例,河北也新增1名本土病例;(5)北京大學國際醫院,一名急診科護理人員感染確診,醫院緊急進行「全面封閉管理」。

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吳彬:「昌平區接到報告後,迅速對北京大學國際醫院採取封閉管理措施,對院區門急診暫時停診,相關病房暫停收治新入院患者,降低人員密度。」

這波疫情的源頭,由新發地批發市場爆出第一波疫情後,一度將矛頭指向鮭魚,不過中國海關總署一改先前說法,表示中國已接受國際組織的建議說法,認同進口食品傳染的風險很小,將不會再對食品施加限制,但病毒究竟從何而來,還是難以追溯。

北京民眾:「擔憂肯定要有擔憂啊,因為畢竟是突然間,都要摘口罩了,然後突然間又戴上口罩了,肯定是心裡面還是有一些惶恐。」

南韓過去一日新增67起確診病例,為三周以來的單日新高;疫情持續失控的巴西周五則宣布,過去一日單日激增5萬4千多起病例,確診人數突破一百萬例,成為繼美國之後,第2個超過百萬例確診的國家,其中將近5萬人不幸死亡。

巴西流行病學家梅德羅宏:「許多地區開始開放經濟,他們開始放寬限制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這令人感到擔憂,這會造成疫情更加嚴重,導致醫療體系崩潰,造成更多人死亡。」

疫情爆發以來,巴西一直沒有實施全國封鎖,各州及城市各自採取限制措施,儘管疫情沒有減緩,但有些地區開始逐漸解封,專家分析巴西今年經濟將萎縮6%-8%,隨著疫情持續升溫,經濟受到的打擊只怕還會每況愈下。(記者申雅平、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