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華府示威者? 傳川普令直升機低空盤旋
白宮外抗議民眾:「黑人的命也是命,黑人的命也是命。沒有正義,沒有和平。」
▲白宮外抗議民眾:「黑人的命也是命,黑人的命也是命。沒有正義,沒有和平。」
字級:
A+
A-

美國總統川普在全美48州爆發示威活動之際,亟欲展現強悍領袖形象,今天(3日)率領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拜訪華府宗教聖地,不過此舉顯然沒能有效替民眾不滿情緒降溫,全美示威超過8天,華盛頓特區、洛杉磯、和非裔男子佛洛依德家鄉休士頓等地,仍有上千民眾上街示威,甚至紐約市的抗議暴亂不只名牌門市店面遭殃,現在波及共享交通工具業者如Uber,因為不肖分子利用叫車服務進行搶劫,現在全數暫停紐約市服務。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派軍隊鎮壓後,華府當晚便出現軍方直升機在街頭低空盤旋,驅趕示威者。據美聯社報導,國防部官員證實,就是川普下令直升機,低空飛越華府,當作「武力展示」。

但川普最新,仍淡定牽著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到華府宗教聖地「聖若望保祿二世國家朝聖地」,面對聖人雕像致意,在全美48州爆發示威之際,展現強悍領袖形象,日前手持聖經供媒體拍照後,又大動作利用宗教場所「走秀」。碰上大陣仗群眾在車隊經過時,夾道抗議,持續升高抗議情緒。

白宮外抗議民眾:「黑人的命也是命,黑人的命也是命。沒有正義,沒有和平。」

全美示威超過8天,紐約市、華盛頓特區、洛杉磯、等地持續蔓延。白宮前抗議也超過五天,周圍架起兩公尺圍欄,將人潮再外推,抗議民眾與鎮暴警察隔此相望,引發憤怒民眾不時拍打眼前障礙物,發出怒吼,入夜後人潮不減反增,有示威者抄起物品直接往警察身上扔,逼得警方全副武裝、拿起盾牌對峙。

白宮外抗議民眾:「喊出他的名字,佛洛伊德。喊出他的名字,佛洛伊德。」

紐約市77年來,首度實施全市宵禁,最新延長到當地時間7日。不肖分子連日來趁亂打劫,讓名店雲集的曼哈頓第五大道商家,紛紛釘上木板,遮住琳琅滿目的櫥窗,有工人感嘆這已經不是紐約,根本是海盜之地。

紐約市市長白思豪:「毫無疑問,昨晚紐約市度過了非常艱難的一夜。我們看到了前所未有的狀況,我們希望確保將來不會再發生。」

暴徒趁機叫車搶劫,導致Uber等共享叫車,都暫停紐約市服務。而引發這波示威潮的喪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六歲女兒和前女友,更首度公開露面,啜泣著要討回公道。

佛洛伊德前女友:「當一天結束時,他們(涉案警察)可以回家和家人相聚,但吉娜卻沒了爸爸。他再也無法看著女兒長大、畢業,也不能牽著女兒走上紅毯。」

在奧勒岡州和加州等地,則有民眾,把雙手背在身後,集體躺在地上,模仿佛洛伊德被捕的姿勢,理性表達訴求,和平示威。

。(記者姚懷真、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