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美取消特殊待遇?港府:仍有其他優勢
字級:
A+
A-

港版國安法通過,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予以制裁,除了港府千字聲明回擊,財政司長陳茂波也回嗆,美國如果要在關稅、敏感技術進口與聯繫匯率方面作出制裁,香港都已做足準備,現在更傳出美國,將出售市值高達368億台幣的駐港領事館宿舍。

香港居民:「我希望對香港的施壓或限制,不會太嚴重,但如果川普堅持這麼做,我們也束手無策。」

港人無奈直呼什麼都不能做,港版國安法立法通過,美國總統川普也將作出制裁,取消香港特殊貿易的待遇,恐將動搖香港在亞洲 ,商業與金融中心的地位。

香港居民:「我感覺中美之間關係越來越糟,我預期接下來幾年,也許十年更晚,或二十年後可能出現第三次世界大戰,或發生更糟糕的事情。」

港府更發出千字聲明反擊,表示國家安全,政府有權利和義務維護,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持續汙名與妖魔化香港深表遺憾。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信誓旦旦分析美國未來,可能採取三大制裁手段,分別是取消特別關稅待遇,禁止香港採購敏感技術,以及打擊聯繫匯率制度,香港有高達440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足夠應付資金兌換。港府強調,早在兩年前美中貿易戰,香港就已做足準備,無論美國怎麼出招,香港優勢依舊。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在街頭公開呼籲民眾,表示國家安全、人人有責,應該全力支持國安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國家安全是我們所有人的責任,實際上這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所有可能危害到國家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安全。我想讓大家記住,國家安全是每個人的責任,我們應該充分支持它好嗎?」

港府信心喊話,但美國政府也隨即證實,將出售駐港領事館宿舍6棟建築,市價大約368億台幣。長遠來看,投資人信心下滑、企業遷出與資金外流,或許是現在的香港,最大的考驗。(記者周恬吏 、連詩修/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