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暴動!16州25城實施宵禁 逮補逾1400人
字級:
A+
A-

美國明尼蘇達州46歲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上周一因白人警察執法過當,窒息身亡,引發非裔族群激烈抗爭,遍及全美30多個城市!重災區明尼蘇達州從周五祭出宵禁令,但仍有警察局遭縱火,許多店家也在混亂中遭到洗劫,美國多處蘋果專賣店甚至銀行也被人趁亂打劫,各地暴力示威潮不斷,根據CNN統計,到30日晚間為止,已有16州和25座城市實施宵禁令。

縱火 搶劫 到處亂象叢生!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25日遭白人警察執法不當致死,引發成美國各地非裔族群示威抗議,如火如荼!洛杉磯更有如失控城市,許多商店被破壞,有人趁機洗劫店家搬走商品,洛杉磯、西雅圖、邁阿密等各大城市先後宣布宵禁,總計目前已有25座城市實施宵禁令。洛杉磯郡更進入緊急狀態

示威者與警方衝突不斷增溫,還有紐約警車被燒得面目全非!紐約市長白思豪公開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行為,光是在紐約市,就有上百名抗議民眾遭逮捕,十多名員警受傷。但也傳出兩輛警車衝向示威者,造成多人倒地。

紐約市長白思豪:「有一小群人選擇使用暴力,去攻擊那些保護我們的人,我們的員警,這讓人無法接受。」

至少8州被迫動用國民警衛隊,因應示威所引發的暴亂。美國陸軍部長則是下令動員華府國民警衛隊,協助保護白宮。地方官員紛紛呼籲示威者自制。

亞特蘭大市長波托斯:「這不是示威抗議,也不是馬丁路德金恩的精神,這是一團混亂!這種示威背後有目的,我們不該是這樣的國家,請回家。」

導火線,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執法過當致死的發生地,明尼蘇達州更是重災區,在當地已連續四晚的激烈抗議後,國民衛隊展開二次大戰以來,首度大規模部署,街頭充滿示威者叫囂聲,警方也發射催淚彈和胡椒噴霧鎮壓。

明尼蘇達州示威者:「我認為不是只有其中一名警察被逮捕,就可以息事寧人,應該要包含每一個涉案的警察,還有所有目擊發生過程的員警,這些警察通通被繩之以法,我認為這才算實現真正的正義。」

佛洛伊德之死再度點燃全美非裔族群怒火,暴力更不斷升級,綿延美國數十座大城市,更有蘋果專賣店,精品店和銀行也在紛亂中遭洗劫,面臨池魚之殃。(記者 黃歆如、鄧邦貫/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