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掀新冷戰!人民幣中間價創12年來新低
字級:
A+
A-

人行25號大動作調貶人民幣中間價270個基點,外界猜測港版國安法讓美中緊張關係進一步升溫,使得人民幣短線承壓,外資瑞銀認為2020年人民幣貶值空間有限,但外匯專家陳有忠預測美中關係回不去,短中期貶至7.2元的機會很高。

金幣上頭雋刻,朱砂紅唇的待嫁新娘,銀幣則刻有百合花與同心鎖,組合圖案象徵百年好合。人行才在520發行金銀紀念幣,話題性十足,25號又有新動作!

大幅調貶人民幣中間價270個基點,來到7.1209的價位,更創下2008 年3 月以來新低。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之前中國堅稱要守住匯價對美國的一個承諾,現在恐怕的話,也因為這樣的一個美中關係的緊張。官方來講的話,開始又放手讓人民幣去趨貶,那趨貶的話,當然對於疫情之後,造成它出口的一個萎縮的話,有改善的一個幫助。」

外界猜測"港版國安法"觸動了中美緊張關係的神經,進而導致第一階段貿協破局,人民幣短線貶值壓力增強,彭博在中間價發布前,對13位機構人士進行調查,預測人民幣價位區間,在 7.1047 到 7.1314 元之間,均值則為7.12。

外資瑞銀則相信美中談判會將

台新首席外匯策略師 陳有忠:「(昨天)在岸一度是有貶破7.14,離岸的話一度還貶破7.16。那今天的話稍微有小幅回升,不過來講的話,因為兩國的緊張關係看起來是回不去了!未來再度關係一個趨緊的話,人民幣應該是往7.20這樣一個價位去靠攏。

美中角力之間,各有盤算!2020年以來人民幣中間價,貶幅已經達到2%,美方揚言對中國進行經濟制裁,卻尚未出招,或許中國人行也在預留匯價緩衝空間,市場持續緊盯觀望。(記者 周恬吏、連詩修/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