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美方散播政治病毒 王毅:推向新冷戰
美中關係日益緊張,中國再次使出強硬的「戰狼外交」,中國外長王毅指控,美國正在傳播一種「政治病毒」,試圖將美中關係推向「新冷戰」。
▲美中關係日益緊張,中國再次使出強硬的「戰狼外交」,中國外長王毅指控,美國正在傳播一種「政治病毒」,試圖將美中關係推向「新冷戰」。
字級:
A+
A-

美中關係日益緊張,中國再次使出強硬的「戰狼外交」,中國外長王毅指控,美國正在傳播一種「政治病毒」,試圖將美中關係推向「新冷戰」;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則表示,疫情讓美國損失慘重,中國的隱匿行為更有如車諾比核災,會被列入史冊!

不滿中國隱匿疫情,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以1986年蘇聯掩蓋車諾比核災相提並論,酸溜溜表示,未來將被HBO翻拍成影集。

美國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中國在釋放出病毒後,摧毀美國數兆美元的經濟財富,我們必須消耗鉅資來保持經濟活動,讓美國人存活下來,我們處在很不一樣的世界,中國掩蓋的行為會與車諾比核災同樣被載入史冊,10年或15年後 ,會看到HBO翻拍這樣的影集。」

美中口水戰越演越烈,也讓中國兩會期間的外長記者會,格外受到矚目,中國外長王毅,開場沒多久就對美中爭端,滔滔不絕講了7分鐘。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還有一種政治病毒也正在美國擴散,這種政治病毒就是利用一切機會,對中國進行攻擊抹黑。」

又是指控美國傳播政治病毒,又說美國將中美關係推向「新冷戰」,儘管強調願意與美國合作,但王毅的一字一句都比以往更強硬。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美國一些政治勢力正在綁架中美關係,試圖將中美關係推向所謂的「新冷戰」,這種危險的做法,是在開歷史倒車,不僅會葬送兩國人民多年積累的合作成果,也會損害美國自身的未來發展。」

中國頻頻使出咄咄逼人的「戰狼外交」,駐英國大使劉曉明也神回應表示,就是因為世界上有狼,才要主動應戰。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有人說中國現在有很多戰狼,我覺得之所以有戰狼,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有狼,有狼就必須有戰狼,去跟他們進行鬥爭,我鼓勵我的各級外交官去主動應戰,哪裡有狼,哪裡就要主動出擊應戰。」

然而美國的盟友澳洲,卻有地方政府向中國靠攏,維多利亞州加入中國一帶一路投資計畫,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對此發出嚴厲警告。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我們將會和澳洲斷線,我們要維繫可信任的情報網絡,我們希望全世界的夥伴和盟友,特別是五眼聯盟,像是澳洲,也能夠這麼做。」

維州與中國預定今年年中完成相關條約,目前雙方已進入最後談判階段,由於澳洲與美國都在情報合作組織「五眼聯盟」,美國擔憂,加入一帶一路將使電訊設施和情報溝通陷入國安風險,五眼聯盟的合作關係也將備受威脅。(記者 申雅平、呂家涵/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