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手救美農 川普宣布190億美元援助計劃
川普政府近來加速推動,製造業從中國回流,要供應鏈去中國化!
▲川普政府近來加速推動,製造業從中國回流,要供應鏈去中國化!
字級:
A+
A-

受到疫情衝擊,美國農業遭受巨大損失,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一項規模190億美元的農業救助計畫細節,不過,川普不忘開嗆中國,指控中國故意針對美國農民,才逼得自己調高對中國關稅、出手救農業,川普也表示,美中貿易協議的意義不如以往重要,他也對中國沒有做好防控、讓疫情擴散到全世界感到非常失望。

左右兩旁擺著滿桌的新鮮蔬果,川普讓自己成了美國農產品的最佳代言人,更宣布了規模190億美元的農業救助計畫,農民每人最多可獲25萬美元、相當於台幣749萬的直接補助,還把農民遭受的損失,全歸咎於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農民因中國損失多少,我是指兩年前,他們被中國當成標靶,我問過 農民到底損失多少,答案是120億美元,我就說OK,我們把關稅收入中的120億美元拿來救助,中國付的比這更多,他們之前連十分美元都付過,在我上任前,他們什麼都沒付過。」

川普也表示,美中貿易協議已經不如以往重要,還暗指中國刻意讓病毒散播到全球,對中國感到非常失望。

美國總統川普:「美中協議對我來說意義降低了,我們和中國達成偉大的協議,這其中的潛力才剛開始而已,非常令人興奮,但接著病毒就來了,瘟疫來了,中國怎麼讓瘟疫發生的?他們怎麼讓它發生的?為什麼病毒沒有擴散到中國其他區域?為什麼他們能把病毒封鎖在武漢內,卻讓病毒流竄到全世界,包括美國?為什麼?北京就沒有啊。」

川普政府近來加速推動,製造業從中國回流,要供應鏈去中國化!但本月初他才前往漢威聯合在亞利桑那州的口罩工廠視察,漢威聯合最新卻挑在疫情發源地武漢,成立新興市場總部暨創新中心。

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陳平:「對於武漢而言,經歷了這樣一個不同尋常的春天,迎來了一家世界500強的企業,把它新的全資的子公司率先在疫後重振的武漢設立。」

漢威聯合更獲得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致賀信,表示面對海內外經濟下行壓力,中國堅持深化改革開放,歡迎外國企業擴大對中國投資。

漢威聯合中國區總裁張宇峰:「他們(武漢光谷)的一些創新產品、解決方案、人才的吸引以及投資環境,我們認為在這裡可以生長出很多新的產品線。」

進入中國市場超過40年的漢威聯合,在武漢的新興市場總部,涵蓋智能建築科技、特性材料和技術等三大業務。儘管美中關係惡化,仍有美國大廠繼續對中國加碼投資。(記者 申雅平、陳奕帆/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