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營建許可下降20.8% 仍優於預期
美國財長梅努欽,透過視訊方式,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第二季失業問題仍將很嚴重,預計經濟將在下半年出現好轉。
▲美國財長梅努欽,透過視訊方式,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第二季失業問題仍將很嚴重,預計經濟將在下半年出現好轉。
字級:
A+
A-

美4月營建許可下降20.8%,仍優於市場預期;美國4月新屋下降30.2%,差於預期,且創下2015年2月以來最大降幅;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和美國財長梅努欽,在台灣時間晚上10點,透過視訊方式,出席美國參議院聽證會,梅努欽警告,第二季失業問題仍將很嚴重,預計經濟將在下半年出現好轉;市場消化經濟數據,和財經官員證詞,美股昨天大漲900點作收後,今天幾乎開出平盤,道瓊盤中一度下挫200點,美股盤中漲跌互見。

從囤積食物風潮,到衛生紙之亂,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受惠於公衛危機,第一季繳出亮眼財報,營收1346.2億美元,獲利39.9億美元,和每股盈餘1.18美元,都優於市場預期,電子商務銷售更爆增了74%。」

雅虎財經記者 Julia LaRoche:「最受矚目的消息,沃爾瑪第一季電子商務成長了74%;但還是有些人前往門市採買,美國同店銷售成長10%。」

沃爾瑪這類零售商,被視為不可或缺的業務,在公衛危機期間仍得以開門做生意,民眾對食品、民生消費品和保健食品需求大增,讓沃爾瑪也跟上亞馬遜 和Target的行列,成為這場公衛危機中的少數贏家,多數其他產業可就沒這麼幸運。美國財長梅努欽,出席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視訊聽證會時,坦言美國經濟預計要到下半年,才會出現改善。

美國財長梅努欽:「在今年第二季,我們將繼續看到嚴重失業,還有大量負面經濟數據。我們正和各州政府密切合作,確保在勞工和消費者承受最低風險情況下,重啟經濟活動。我們預計經濟情況會在第三和第四季好轉,一路延續到明年。」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美國聯準會致力於動用所有政策工具,支持經濟度過這段危機時期。」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也出席了這場視訊會議,他在事先公布的證詞中提到,聯準會將維持利率在零附近,直到美國經濟重回正軌。美國財經官員全力安撫市場信心,不過美中兩國關係越來越劍拔弩張,又讓市場捏把冷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國領導人上述公開信,充滿著暗示、也許、可能等表書,試圖以這種似是而非的方式誤導公眾,達到汙衊、抹黑中方防控努力,推卸美方自身防控不利的目的。」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要斷世衛組織金援,甚至退出世衛組織,引來中國反擊,稱美國根本是抹黑中國,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記者王馨卉、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